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老吴的新品牌培育“四字经”

2012年09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刘毅明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老吴早些年曾是当地糖酒公司的一名营业员,下岗后租赁了单位的临街两间门面房开始了属于他自己的烟酒人生。正是因为老吴有着烟酒营业员的经历,使他做起烟酒生意更是得心应手。以前老吴经营的卷烟品种并不多,大部分是符合当地吸食口味的地产品牌。现在为了加大品牌培育力度,公司引进了许多省外知名的大品牌,虽然是知名品牌,但对于交通闭塞、外来人员少的小县城卷烟零售户来说还属于新品牌,多数零售客户一提到新品牌,均会产生抵制心理,尤其是消费者此种心理表现更加强烈。但有近20年站柜经验的老吴却又自己的新品牌销售妙招。他把这妙招总结四个字即:“品、摆、推、藏”。

  品:即免费品。

  新品卷烟初上柜时,老吴都会打开一包自己先品尝,做到心中有数。遇到老主顾上门,他会热情主动地递上一支。品的目的是让顾客免费体验新品牌的品质和特征,为以后销售此种品牌卷烟打下基础。同时,向消费者发放新品牌宣传单页,让消费者了解新品牌的渊源和内在品质。

  摆:即醒目摆。

  老吴的店里专门有一个新品卷烟展示架,新烟一来,他就把新烟拆包放在展示架上,并把展示架放在卷烟柜台最显眼处,保证让买烟的顾客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新品牌卷烟。摆的目的是吸引眼球。以提高新品牌卷烟销售机会。

  推:即主顾推。

  老吴的新品卷烟销售对象大都是老主顾,相互非常熟悉,彼此比较了解,在准备销售时,他会不失时机递上一支准备推销的“新品牌”,并加以介绍,此时老主顾即使不想买,但碍于面子,也会买上一包。常此下去,一些老主顾就会逐步接受该新品卷烟的口味。推的目的是让新品牌从柜台里流进顾客口袋里。

  藏:即畅销藏。

  在老吴的卷烟销售柜台里,鲜有畅销及紧俏品牌的踪影。据老吴讲这可不是他故意而为之。也不是他做生意不诚实,而是新品卷烟销售一种策略。他认为畅销及紧俏品牌,大部分顾客都知道,没有必要上柜展示,把畅销紧俏的烟藏起来,目的是给新品牌留下展示空间,增加新品牌销售机会。同时,他会针对不同顾客,做出不同反应。对只讲价格,不说品牌的顾客,他就直接拿该价位的新品牌;对指定购买畅销品牌的顾客,他会很自然的说此种品牌已缺货,并积极推介同价位的新品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