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支招:一招争得生存空间

2012年05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周厚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大叔,我又面对难题了 现在天气开始热了,啤酒也是好卖的时候了 可是有的店,啤酒厂价销售,发货多少钱,他就卖多少钱弄的我是没法卖啊。怎么办?我也要那样卖吗?

  主要症状  对手发难  不知咋应对  头疼

  处方主味  轻松一点  攻其薄弱点  心乐

  经营本为把利赚

  劳民伤财为哪般

  进价销售为抢客

  垄断赚钱何其难

  在当前的市场竞争面前,大家都免不了会碰到上面这位邻居的做法,恶意为之。主要商品,销售快的商品,不为挣钱,进价销售,抢占客源,打压周边同行,最后同行看这商品不可取利,慢慢地就剩下一家两家,出招者最后大获全胜,独占市场,垄断厚利。

  可是这方法是不错,想法也不错,如果出现预想的结局那就更好了。可是,世上万招都有矛盾,也就是都有漏洞。假如聪明的同行找到其薄弱点,进而攻之,其招自解,落得出力不讨好,顾客认清其人本来面目以后,不再登门。最后还要落得给同行笑话。

  自古有人的地方就有生意,有生意的地方就有竞争,有竞争就有良性竞争和恶性竞争之分。良性竞争同行之间拼的是智慧,争的是上进,大家共赢共生共荣,通过竞争找到各自的顾客群和各自的生存领地。恶性竞争就是方法霸道,不给同行留下活路,恨不得一招就致同行死穴,同行被打,无力反抗,最后放弃市场,任其所为也。

  看到上面那同行面临的那种局面,我想先提出一个问题,顺着问题,找到对方薄弱点。只有找到对方的弱点,那就好应付这局面了。问题是,做生意的目的是什么?做生意的目的只有一个答案,那就是取利。

  可是大家看出问题了,那竞争对手进价销售啤酒,没有利润啊,对啊,没有利润的生意咱不做,我相信那竞争对手也不会做。他的啤酒不挣钱还有搭上力气,那就是说明他要利用其他商品挣钱。对了,找到他挣钱的商品,应对方法就简单多了吧,大家都处于一个市场,大多数的商品进价都心知肚明,找到对手的厚利之处,痛下狠手,咱也来个进价销售。既然那对手喜欢玩价格战,那就跟上呗。

  这方法有个很大的好处,就是利用啤酒进价销售的坏招给解了,为啥这么说哪。大家可以试着推理一下,那对手啤酒不挣钱,其它厚利商品被你把价格打下,没有了利润可言,他还要搭上力气,搭上本钱送出去,如果再碰到三个两个赊账的顾客,最后讨账不回,那他图什么哪。时间不长,他自己心里都会失衡,感觉会对不起自己,价格会慢慢涨一点。只要对手把价格涨一点,这样就给我们留下生存空间了。

  有了生存空间,大家慢慢地就恢复到都能靠小店养家糊口的地步了。这就是:
  

  恶人自有恶人磨,

  恶招只为待恶客,

  轻松一点恶招解,

  开心经营挣钱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