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浴血肉搏入室三悍匪 急智斡旋穷凶四歹徒

记卷烟零售户方宝霞方玉霞
2012年03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盛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一说起胖胖超市,二街附近的居民们可谓是交口称道,赞誉不已。“胖姐家的香烟从没有假的,在她家买,我放心!”“胖姐人真不错,有时候去买东西忘了带钱,胖姐一点也不计较。”“胖姐人好啊,有次我生病卧床在家,一个电话,胖姐帮我把吃的喝的都送到六楼,真令我感动。” “每次我领着孩子经过胖姐店门口,她总要塞几个糖给我,弄得我真不好意思。”位于芜湖市镜湖区渡春花园路的方宝霞卷烟零售户,在人们心中就是这样一个和蔼近人的“忙人胖大姐”。她乐于助人,轻财好施,赢来的是顾客的友好和尊重;她诚信经营,真心待客,获得的是消费者的信任和支持。从初识方宝霞伊始,我就被其热情和真诚所感染。然而就是这样一位给人如沐春风般感觉的胖姐方宝霞,却在2月29日凌晨两点上演了一部真实版“杨子荣智斗座山雕”,其过程曲折惊险,一波三折,可谓是秒秒动魄,步步惊魂。

  一.少年深夜入店买泡面 帮凶破门持刃相要挟

  2012年2月29日深夜,初春的天空寒雨淅沥。渡春花园路沿街店铺早已闩门闭户,漆黑的深巷狭长而寂静。方宝霞在对一天的动销货物及流动资金进行盘点后,正着手打扫店铺的卫生。这时,一位瘦小的男孩径直走入店内,在货架转悠了一番并挑选了3包方便面。方老板眼见这位男孩衣衫单薄颇为可怜,便主动拿出水瓶帮男孩泡面。后来据方老板回忆,当她把盛满开水的泡面递给男孩时,男孩的双手不停地颤抖,脸色苍白目光游离。他低着头颤颤巍巍地接过泡面,支支吾吾地嗫嚅道:“谢….谢谢。”方老板当时也没多想,以为是天太冷了,还关心了一句,“你们小家伙晚上上网这么冷要多穿点衣服啊。”而让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男孩吃完泡面走后不到10分钟,他便又带了3个身形彪悍的青年男子折返归来,一进门便把店门带上反锁。方老板一看势头有些不对,便小心翼翼地试探道:“你们要买什么,把店门关起来干嘛?”谁想到她话音未落,为首的那个男青年便冲到她面前,一只手楸住她的衣领,一只手用刀死死地抵住她的脖子“别出声,把钱拿出来!”方老板当时就惊傻了,还没缓过神来,紧跟着后面的2个男青年就拿刀在她的左右手臂各捅了一刀,其中一人还狠狠地踹了一脚,直接把方老板跺倒在地。突如其来的巨痛和惊恐让方老板本能地吼叫起来,“救命啊,抢劫啦!”

  二.大方浴血肉搏三歹徒 小方闻音下楼智安抚

  由于店门被锁着,即便是寂静的深夜,呼叫声也没有传出去。歹徒们被尖叫声吓坏了,跟上去又是一顿雨点般的拳打脚踢,嘴里还一边骂着“让你叫,让你叫!”据后来方老板叙述,当时她已经完全失去理智了,只有一个信念,就是打开门跑出去呼救。哪知双拳难敌四手,更何况是一个年逾半百的中年妇女,如何斗得过几个丧心病狂的青年歹徒呢。然而求生的本能还是在这一刻发挥了作用,方老板随手抓起一瓶倒在地上的矿泉水瓶,猛地砸向了其中一人。几个年轻人大概吓傻了,没想到这样一个胖乎乎的中年妇女竟敢反抗。也许就是在他们迟疑的一瞬间,方老板飕地窜起身来奋力撞开一人朝门方向跑去,一边跑一边歇斯底里地大声呼叫“救命啊,救命啊!”谁知那歹徒反映也是极快,还没等方老板跨出几步,后面的男青年就一把冲上去扼住她的脖子,随后又是一番激烈的撕扯殴打,方老板拼劲全力想挣脱魔爪,却不幸又一次被悍匪揪着头发拖到了里间。这期间,她又在脸部腹部和腰间各中了一刀,已是遍身鲜血,难以动弹了。

  “说,钱在哪,不说马上杀了你。”三个大龄男青年看方老板已无反抗能力,又拿刀抵着她的脖子继续威胁起来。此时方老板自知难逃魔掌,但虚弱的她依然不甘心束手待毙。她强忍着疼痛说道,“钱在柜台抽屉里,只有几百块零散的,我是看店的,钱全部在老板那儿。”“什么,这么大一个店就他妈几百块钱,你想死是不是!”歹徒们一听只有几百元,凶残的双眼都要气的都要暴跳出来,其中一个男青年恶狠狠地瞪着她吼道:“看来不再给你点厉害把我们当要饭的了……”说罢拿刀做出捅人状。就在这万分危急,千钧一发的时刻,原本在超市二层阁楼熟睡的妹妹听到了下面的响动,只身一人冲下楼来指着几个狂徒喊到“别动手,钱和货都在我这儿!别伤害我姐姐!”

  几个歹徒一愣,没想到阁楼上还有人,便命令一旁最小的那个男孩盯住倒在血泊中的方老板,朝她妹妹走去。据之后小方回忆,她听到呼叫声后就知道出事了,一时心急也没想起来报警,就直接冲下楼想看个究竟。看见倒在血泊中抽搐的姐姐,她立即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意识到她将面临的是几个穷凶极恶的暴徒。她强压着恐惧和愤怒镇定下来,也许是之前电影里的桥段在她大脑中重现,她双手举起示意不做反抗,为了进一步缓和敌意,安抚正处于狂暴和不安中的匪徒,她小声说道“小伙子哎,别冲动,我没有报警,钱确实不在店里,只有这些货,你看哪值钱你拿哪吧,但不要再伤害我们,否则你东西拿不走,人也很难走掉。”

  三.小方集智斡旋四强盗 二方合力拼救被劫烟

  歹徒们一见这位不反抗,便疯狂地在店内翻箱倒柜起来。顷刻间,整齐有序的小店被翻了个底朝天。看着平日里一点一滴苦心经营起来的小店被抄的一塌糊涂,又看了看倒在血泊中痛苦挣扎的姐姐,小方不甘心他们轻易跑掉。这时,她忽然心生一计。她注意到四人中最小的那个男孩(后证实就是那个开始来买泡面的男孩)一直畏缩在角落不敢妄动,呆呆地站在那里看着其余3个同伙手忙脚乱地搜罗财物,便试图通过劝阻这位小孩让他们停止这一切罪行。小方对那男孩说道“小伙子,你们也都是父母亲养大的,他们看到你们这样会多么难过。赶快罢手吧,现在罢手还来得及,不然后悔就晚了。我们做点小本生意挣点钱也不容易,都是为了养家糊口。”然而即便她如何绞尽脑汁费尽口舌相劝,小男孩始终不敢看她一眼,其余三人仍然在疯狂地寻找店内的钱物。小方看这一招不奏效,自己被控制着又无法报警,便想着如何拖延歹徒的时间,等待经过的路人搭救。没过多长时间,歹徒们就把阁楼仓库里的库存卷烟洗劫一空,中华芙蓉王玉溪软云早被抢的一干二净,利群普皖贵宾这些二类烟也都洗劫一空,装了整整4大箱。小方眼见他们准备逃脱,便故意拖延时间,想等待救援。她想尽一切办法诸如下耳环拿首饰,提醒匪徒哪个拐角有没装上的卷烟等,又拖延了他们近5分钟。这时,突然的敲门声惊动了里面所有人。

  原来是路过下班的行人。这位好心人透过店门外的窗玻璃看见里面七零八乱,便试图敲门询问情况。哪知一看里面站着几个拿刀的青年,吓得拔腿就跑。歹徒们发现被暴露了,便带上装满卷烟的箱子及其他零碎财物惊慌往外逃窜。据之后方老板回忆,当时她发现歹徒逃跑了,便全然不顾身上的疼痛,拼命滴追赶出去,一边追赶一边歇斯底里地高呼“抢劫啦,抢劫啦!”小方也紧随其后,两人一起边追边喊。在医院里,方老板带着满身的伤笑着对我说,“当时我觉得他们肯定跑不快,那么多香烟呢,几分钟之内一定有特警赶过来。”就这样,周边的街坊也被惊醒了一大片,有几家大排档的老板伙计们也冲出来帮胖姐齐心合力追赶亡命劫匪。可是追到最后,方老板终于力气全无,昏倒在了地上。在倒下的最后时刻,她还记下了四个逃犯所乘坐出租车的车牌号码……

  四.方姐医院安全脱危险 超市重整恢复往日业

  方老板遇劫一事,第二天变传遍了二街的大街小巷,大家在同情之余对方家二姐妹智斗歹徒的故事赞不绝口,一时间成为这一片所有居民茶余饭后的美谈。方老板目前已经在二院得到了妥善治疗,四位嫌疑犯也已经抓捕了两位,相信剩下两位不久即将归案。在笔者走访市场得知这一情况并去二院看望方老板时,方老板的医院床头摆满了周边居民自发组织来看望时所送的鲜花与水果,大家都希望方老板历经一劫之后可以尽快恢复,重新融入到社区这个大家庭中间来。而当笔者在遇劫后第二次来到胖胖超市时,里面又恢复了往日的整洁和有序,方老板的妹妹依然在店门口用笑容迎接每一位上门购物的顾客,胖胖超市依然是门庭若市,每天川流不息。街角的另一家零售户业主对我说,胖姐又一次用自己的行动让所有人为之惊讶,为之感动。适逢学雷锋日,我又一次想到了雷锋同志的一句名言,相信这句话套用到方老板身上一点也不为过:“对待同志要像春风一般温暖,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般无情。”相信方老板经历这一惊魂劫之后,大难不死必能有所后福,相信胖胖超市必能越做越大,方家的两朵铿锵玫瑰也可以在今后的风雨中绽放得更加绚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