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淡季卷烟销售之“要领 ”

2012年03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洪莲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春节的旺销,让很多经营者狠赚了一把,当店主们握着大笔钞票偷着乐时,随着气温的回升,各家店铺似乎出现“淡季”的冷潮期,节前和节后两种截然不同的局面,作为店主该如何面对?又该注意什么呢?经过长时间积累的经验,在淡季销售卷烟上,我摸索出一些要领,与大家一起分享。

  一:拒收礼品烟,守法做经营

  每到春节过后,一些顾客都会拿着自家收的高端礼品卷烟来兑换其它商品或直接低价折现。价格要比从烟草公司正规渠道来的价格要低很多,但这种做法是不合规定的。一方面回收的礼品烟跟自家卷烟的防伪喷码不一致,一旦遇到别有用心的违法分子利用假烟调包,作为店主就很难进行辨别,极容易被骗子得逞,到时候后悔莫及;另一方面回收的礼品烟价格比烟草公司配送的便宜,会给一些以价格吸引客源的店主进行价格大战,造成市场经营秩序的混乱,与人与己都不利。因此即便是淡季,也不要贪图小利而违反规定来经营。

  二:形象要改善,陈列常更新

  面对冷淡的生意,有些店主开始出现懈怠情绪,对店铺的整体管理开始放松,卷烟柜台也不进行规范,其实,店铺的整体形象越是混乱,店主越是无心打理,顾客当然更是不喜欢上门,造成一种不良循环。这时候,作为店主应该利用清闲的时间对店铺进行整体改观,把卷烟柜台进行彻底清理,并经常改变卷烟陈列造型,给顾客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更是给自己提供一种经营上的良好心情。

  三:盘点烟库存,调整销售量

  卷烟库存的盘点,是节后冷淡期很重要的一件事。如果你不清楚自己的库存,就不会清楚哪些品牌走量快,哪些品牌已经胀满,成为滞销货,这样就会容易造成盲目订货,一方面出现不必要的资金占压,更重要的是你无法做出对一些畅销品牌做订货计划、滞销品牌做重点推荐,久而久之,容易造成畅销品牌断档,而滞销的仍销售困难。我的建议是,店主应该利用淡季重点来消化库存,做一段时间的缓冲,让资金慢慢回笼以后,再紧跟市场销售结构重新制定配货计划,就会比较得心应手了。

  四:思想不松懈,安全永第一

  每个店主都在备战春节时费神操劳,春节过后会身心放松,思想戒备也松解。往往在这个时候,一些不法分子会瞅准时机对店主下手,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给淡季更添雪霜,因此越是冷淡期越应该加强防范意识,把安全始终放在第一位。我建议,在守店门时一定要留心留意一些可疑之人做好防范;关店门时一定要把贵重商品存放好,门窗一定要牢固,不给坏人留下任何可乘之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