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烟害研究 > 正文

吃药时抽烟会增大毒性

2014年02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金陵晚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金陵晚报》报道  香烟中含有的尼古丁在进入人体后,会对肝脏中的代谢酶系统产生影响,使药物代谢的过程加快或变慢,导致血液中药物的有效浓度降低,不能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吸烟对用药的影响主要包括减效和增毒。由于吸烟时外周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可致使药物的吸收减少,引起效果下降,而这种影响程度还不轻。同时,烟草中的尼古丁能促进机体释放抗利尿激素,从而使代谢产物不能及时排泄,结果无形中增加药物毒性,发生蓄积中毒。所以吸烟者患病且需长期服药最好戒烟,尤其是服用下面这些药物的患者更要注意。

  1、抑酸药

  胃病患者服用抑酸药如奥美拉唑等,如果同时吸烟,不仅会导致胃部血管收缩,还可延迟胃排空时间,减慢抑酸药在小肠内的吸收速度,从而影响药效。吸烟者还应特别注意提防药物治疗过程中的副作用。

  2、避孕药

  吸烟的女性应慎重服用口服避孕药,如果同时吸烟的话也许会导致避孕失败。

  3、解热镇痛药

  如去痛片、散利痛等,吸烟使这些药物的代谢加快,疗效显著下降,且其中有的疗效仅为不吸烟时的1/10。

  4、维生素C

  据悉吸烟过多会损耗合成维生素C、维生素B6和维生素B12所需的矿物质和各种必需营养物质,间接对药物治疗过程产生不利影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