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烟害研究 > 正文

吸烟对牙齿的危害(图)

2012年05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腾讯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腾讯网报道

  吸烟对牙齿的危害之一:14%的人患口腔白斑

  香烟都是从口腔吸入的,里面含有的成分会对损伤口腔,而且吸烟室唾液中免疫球蛋白量减少,导致抵抗力下降,据报道,吸烟者平均有14%的人要患口腔白斑病,而口腔白斑患者又有4%的人可发生口腔癌。

  吸烟对牙齿的危害之二:容易引起牙周病

  研究发现,每日抽烟10支以上牙周疾病就明显增加。吸烟形成牙石,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可使牙龈红肿,牙周袋形成,从而导致牙齿松动。香烟的化学刺激可使患者发生坏死性溃疡性牙龈炎。所以在停止吸烟后应及时去除此种牙结石,去洗牙。

  吸烟对牙齿的危害之三:口臭

  口腔有一股特殊的臭味,这是因为烟草中的化学成分通过口腔及肺部吸收至血液中,这些挥发性物质又通过呼吸道从口腔、鼻腔排出,形成独特的口臭。

  吸烟对牙齿的危害之四:影响美观

  在严重的牙周病患者中,80%是烟民,吸烟者与非吸烟者相比,牙周病患病率高达3倍,且比非吸烟者平均多损失两颗牙齿。虽然吸烟不是牙周病的根本原因,但它是重要成因。就吸烟影响牙齿美观而言,吸烟会令牙齿蒙上一层黄褐色的烟影,影响美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