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烟害研究 > 正文

吸烟的女性易出现热潮红(图)

2012年05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北青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北青网报道  女性吸烟的坏处数也数不清,现在又多了一项,吸烟的女性在进入更年期时更易出现热潮红,尤其是带有某种基因的女性。

  在此之前,已有研究发现,吸烟与更年期提前以及症状恶化有关,但这项研究是对吸烟与基因对热潮红的影响的研究。美国宾州大学Perelman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近300位女性进行了10年以上的跟踪调查,约有一半的参与者是美国黑人;另一半是白人。

  这些女性参与研究时尚未进入更年期,研究结束时都已经进入或过了更年期。在研究期间,她们接受了验血并完成了调查式问卷,内容包括医疗史、生育史、更年期症状,以及生活方式等。研究结果显示,那些有五种基因变体中任一种的女性,与雌激素代谢有关,且对环境毒素,例如香烟的烟特别敏感,比其他女性更易出现热潮红症状,尤其是美国黑人妇女。

  在考虑了肥胖或饮酒等其他影响热潮红的因素后发现,吸烟的美国黑人出现热潮红的概率要比不吸烟的美国黑人高84%;吸烟的美国白人出现热潮红的概率要比不吸烟的美国白人多56%。尽管研究中吸烟者出现热潮红的概率比不吸烟者多了近2倍,但带有特殊基因变体的吸烟者,其风险高达21倍。更年期妇女若带有这些基因变体,接触二手烟与其他环境污染物也会增加热潮红的频率及严重程度。

  研究人员指出,尽管这项研究的基因部分很有趣,但基本的概念就是,所有吸烟的妇女在进入更年期时热潮红的概率都较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