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公约立法 > 正文

中国烟草控制规划(2012—2015年)方案出台

2013年07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烟草局网站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烟草局网站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履约控烟工作,保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7月9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出台《贯彻落实<中国烟草控制规划(2012—2015年)>实施方案》,要求全行业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学习《规划》内容,加强宣贯培训,统一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

    实施方案指出,《规划》是我国烟草控制领域的第一份国家规划,是下一阶段烟草控制工作的行动纲领,对我国未来一段时期的控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对严格实行烟草专卖管理和许可证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打击烟草制品非法贸易和加强行业内部管理做出了统筹安排。认真贯彻落实《规划》,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国开展烟草控制工作的主要任务。

    实施方案明确了贯彻落实《规划》的工作重点:深入开展控烟宣传教育,严格要求零售客户在柜台摆放有关警示牌;广泛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不断强化卷烟包装标识健康危害警示,继续研究增强警示效果的包装标识方案;切实加强烟草税收、价格和收益管理,加强企业成本费用管理;建立完善烟草制品成分管制和信息披露制度;有效打击烟草制品非法贸易,进一步推进打假打私体系建设;加快建设烟草监测监控信息系统。

    就下一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一要明确分工,落实职责。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履约控烟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根据国家局关于履约控烟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部门职责,细化工作分工。二要统筹部署,加强领导。要认真分析解读《规划》,抓紧研究制定配套措施和落实方案,加强履约控烟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政策研究,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三要培养人才,锻炼队伍。要高度重视履约控烟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强化政策研究,跟踪发展形势,为履约控烟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