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大城市医院无烟环境排名 深圳高居榜首(图)

2012年04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网络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网络编辑整理  中国疾控中心近日公布了2011年创建无烟医疗机构暗访调查结果,深圳的医疗机构无烟环境以91.6的高分在30个受访大城市中排名第一。

医务人员在商场门前开展禁烟宣传咨询活动

  中国疾控中心和国际防痨和肺部疾病联合会协作开展的“无烟环境促进项目”2010年启动,在深圳等7个城市开展全面无烟环境的创建工作。近日,“无烟环境促进项目”一期总结暨二期启动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国疾控中心公布了2011年创建无烟医疗机构暗访调查结果,在省会城市及天津、重庆、深圳等30个城市中,深圳以91.6分排名第一,深圳的“无烟环境”创建工作赢得国家专家的高度评价。

  据深圳市“无烟环境促进项目”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7个项目城市之一,2010年,深圳启动该项工作,承诺修订《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并构建有效的执法体系,逐步实现医疗卫生机构、教育机构、行政办公机构、公共交通工具和室内等候室、售票厅等重点场所100%无烟,最终在2年内实现“无烟深圳”的目标。4类场所中,医疗机构最先行动。2010年6月30日,深圳全市、区卫生行政部门和公立医院率先要求实现100%无烟。2011年,深圳市“无烟学校”和“无烟公交”创建也同时展开。今年4月,深圳市“无烟机关”创建工作也将启动。

  此外,深圳的无烟环境立法工作已纳入今年深圳市政府立法工作计划,经过近10次修改,这部法例草案将于近期提交深圳市政府常务会。立法目标是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全面禁烟,不得设置吸烟室(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