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香港:违法吸烟者 破财过千万港元(图)

2012年02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时刻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时刻网》报道  港府去年检控了7800多名违法吸烟的市民,手中一根烟,让他们总共破财超过一千万港元,而他们被检控的地方不少都是旅客经常会去的地方。提醒赴港旅客,违规吸烟,会被罚款1500港元。 

  香港在1982年开始实施禁烟的条例,大部分的公众场所都不允许吸烟,后来涵盖范围进一步扩大,所有室内场所、购物中心、公园、餐厅、洗手间,甚至沙滩等等,处处都是禁区,对于不熟悉的旅客来说真的有点无所适从。

  因此连不少香港当地民众,都会误踩地雷,港府食物及卫生局刚刚公开的报告显示,控烟办公室去年共收到超过一万六千宗,违规吸烟的投诉一共检控了7800多名,在禁烟区吸烟的市民,虽然数目比前年稍为减少3%,可是在购物中心、菜市场吸烟人数却有所增加,而在公交车总站被检控人数更是大涨八成,以定额罚款为1500港元计算,罚款金额总共达1145万港元。

  其实近年香港的吸烟习惯开始变得文明,不管是香港民众还是旅客,都会围在烟灰缸旁边抽烟,减少一边走路一边吞云吐雾,对其他人的影响,而为了鼓励民众戒烟,香港烟草税占了香烟的零售价高达七成,港府未来一年也准备八千万元,提供免费戒烟服务,透过软硬兼施的做法,希望减少烟民的数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