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云南控烟组织将继续发起“餐厅无烟日”活动

2014年05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云南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网报道    即将到来的5月31日是第27个世界无烟日,世卫组织将2014年无烟日主题定为“提高烟草税”。记者5月9日从云南民间控烟组织超轶健康咨询中心获悉,该中心与云南省健康教育所将在5月份结合正在进行的控烟工作,开展“餐厅无烟日”等多项活动。

    5月20日上午,超轶中心将召开一次媒体圆桌会。会议有两个主题发言,分别解读今年世界无烟日主题“提高烟草税”,以及目前烟草控制相关法律政策的规定和执行。会议将邀请经济学家和法律专家参加,为与会者解答相关问题。

    开展“餐厅无烟日”活动。5月28日,超轶中心与云南省健教所联合在昆明及部分地州发起“餐厅无烟日”活动。届时,昆明及地州多家餐厅将摆放无烟餐厅宣传材料、劝阻客人就餐时不吸烟,并用签名等方式呼吁公众及餐饮业同行加入创建无烟餐厅的行动中,从而推广远离烟草烟雾、创建无烟环境的健康理念。

    举办无烟日主题大会。云南省卫生厅拟定于5月30日召开全省无烟日主题大会。大会主题与内容将根据国家卫计委、中国疾控发文要求进行安排。云南省健康教育所、超轶中心将组织控烟人士参加主题大会。

    举办烟草危害知识展览。5月31日,云南省健康教育所、超轶中心的志愿者将在医院、社区进行烟草危害知识展览,现场向市民讲解烟草危害、发放宣传材料。

    张贴控烟公益广告。近日,昆明市所辖十四个区县将在所有街头宣传栏发布“二手烟危害”、“公共场所禁烟”主题控烟公益广告。

    同时,市民可以关注超轶官方微博(腾讯、新浪)@云南超轶健康咨询中心,云南省健康教育所微博@云南控烟,以及机构微信,参与云南控烟进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