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专家:吸烟与多器官癌症相关联

2014年04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华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华网报道    “烟草烟雾中至少含有15种致癌物质,可导致多个脏器罹患癌症。”4月15日在吉林省长春市第二十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吉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刘士新说。

  在人们的传统印象中,烟草烟雾的危害似乎只与肺癌有关。但据国际防痨和肺部疾病联合会中国办公室主任甘泉介绍,烟草中至少含有15种国际癌症研究中心定义的“一类致癌物”,如苯丙a芘、六价铬化合物、砷等。“除了肺癌之外,吸烟还可能导致口腔癌、喉癌、胰腺癌、结肠癌、膀胱癌等十几种癌症。”甘泉说。

  此外甘泉还表示,单位质量的二手烟毒性是一手烟的4倍左右。对儿童和妇女来说,二手烟的罪行可谓“罄竹难书”。“二手烟对15-40岁妇女来说最危险,长期暴露在二手烟烟雾中的他们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大大增加了。”甘泉说,“对孩子来说,二手烟则可能引发新生儿脑癌、白血病、淋巴癌等癌症,大大增加新生儿猝死的风险。”

  刘士新补充说,除去癌症之外,吸烟不仅会导致糖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勃起障碍和心脑血管方面的种种疾病,而且还会增加结核病发生与死亡的风险。“很多烟民仅仅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有害到什么程度,对身体的哪些脏器有害?很多人都说不清楚,讲不明白。”刘士新说。

  截至2014年3月1日,全国已有12个城市实施了城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专家希望结合“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机会呼吁更多人摒弃吸烟的陋习,同时尊重不吸烟者呼吸清洁空气的权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