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云南昆明首家全面禁烟餐厅上线

2014年01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云南信息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信息报》报道  到饭店就餐,很多客人尤其是女士都会对呛人的烟味有苦难言,可是如果不让客人在饭店内吸烟,又很有可能会影响饭店的生意。不过,就在1月14日,云南昆明第一家全面在餐厅推行禁止吸烟的餐厅上线了,对于这个首家敢于“吃螃蟹”的餐厅,餐厅经理表示,其实无烟餐厅的创建对长远来看,是有利的。

  在百大新天地8楼的隔锅香餐厅,早在1年多前就设置了无烟区,经过一段时间后,餐厅发现,其实90%以上的顾客对于无烟环境都表示理解。而本次餐厅成为“无烟餐厅”后,将做到餐厅室内100%禁烟。

  据隔锅香餐厅百大店经理马晓飞介绍,餐厅在对无烟区的设立工作进行了长期的坚持,并将无烟区建设当作餐厅软件设施进行建设。马晓飞表示,由于餐厅位于商场里面所以女性和孩子来就餐的人数很多,相信无烟餐厅的建设从长远来看是有利的。

  “无烟是个趋势”,马晓飞认为,无烟餐厅的设立对餐厅的生意短时间肯定会有一点影响,但长久坚持下去,相信会拉动更多喜欢无烟环境顾客到餐厅就餐。

  “遇到想在餐厅吸烟的顾客,餐厅服务人员会及时向客人解释,并告知顾客如果在餐厅内吸烟,员工会被处罚50元。”马晓飞表示,顾客吸烟员工罚款50元已经成为了餐厅的硬性规定,让员工也成为无烟餐厅的参与者。

  超轶健康咨询中心是协助餐厅布置并成推广其成为无烟餐厅的主要成员,该中心负责人李晓亮表示,隔锅香餐厅成为第一个无烟餐厅只是开始,2014年超轶中心目标在全市范围内建立30家无烟餐厅,并通过餐厅主动邀请顾客来体验无烟环境。同时中心还制作了一万套宣传牌,希望餐厅来主动索取,并成为无烟餐厅。“环境提供醒目的禁烟标识、员工劝阻、室内完全不分有烟区和无烟区”是建立无烟环境的前提。李晓亮认为,卫计委将在2014年出台我国公共场所禁烟条例,而无烟餐厅的建立也将是公共场所禁烟过程中有意义的环节之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