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给烟定“位”

2013年03月26日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克拉玛依日报》报道  

  ●已实施控烟的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场所必须控烟

  ●控烟场所不得设置吸烟室或者划定吸烟区

  ●主管部门对禁烟场所实行烟草烟雾监测和检查,监测数据和检查结果向社会公示

    上周,市民郑先生刚塔进市区某酒吧的大门,服务员就提醒他不要吸烟,否则会被罚款。

    郑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是不是最近抽烟管得更严了?哪些区域属于控烟范围?”

    记者从市控烟办公室了解到,从3月1日起,《克拉玛依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规定》正式实施。《规定》要求,我市歌舞厅、网吧、游戏厅等娱乐场所以及各大餐厅、酒吧、咖啡屋等餐饮场所将全部控烟。

    市控烟办公室主任王勇介绍说,2008年,我市曾发布“控烟暂行规定”,因发布时间较早,部分条款和近期国家发布的控烟政策性文件要求相比有较大差距,因此做出这一调整。

       

                 克拉玛依

    王勇介绍说,相较“暂行规定”,本次《规定》出现了多方面变化——

    首先、明确了管理职责。有关行政主管部门须根据职责和工作范围,开展控烟工作;

    其次,增加了控烟范围。将原仅为公共场所禁烟修订为经营场所、公共场所、工作场所、托幼机构、医疗机构、福利机构全面控烟。

    再次,堵住了吸烟者的“后路”。《规定》改变了可以在某些公共场所设置吸烟区的条款,要控烟场所不得设置吸烟室或者划定吸烟区。

    同时,实行烟草烟雾监测。市控烟办将对各类禁烟场所实行烟草烟雾监测,监测数据将向社会公示。

    最后,加大了惩罚力度。今后,控烟办将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控烟检查,对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检查结果除了向社会公布之外,还将作为该单位文明目标责任考核或者绩效评估的依据之一;对各行业、各公共场所的管理单位不履行控烟规定的,责令其履职尽责,拒不履行的将在媒体曝光;对违反控烟规定的吸烟者,将依据《自治区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消防法》等各类法规中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王勇表示,希望市民多了解、多支持、多配合控烟工作,也希望各部门加强监管,保证控烟工作的顺利开展。

    ■相关链接

    哪些场所不能吸烟?

    1、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的办公室、会议室、走廊、卫生间及其它室内活动场所;

    2、托幼机构、各类幼儿园办公场所、活动场所、门前;

    3、校园、各类学校办公场所、教学场所及学生宿舍;

    4、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其他医疗机构(康复、血液中心等)的工作场所、院内;

    5、养老、残障等福利机构工作活动场所;

    6、图书馆、档案馆、科技馆、阅览室、陈列室及其他各类展馆;

    7、影剧院、礼堂、表演厅、体育馆、游泳馆、室内健身场所;

    8、客运汽车、出租车、电梯间以及其他各种密闭式公共运输工具内;

    9、金融机构和邮政、通信、电视网络等营业场所;

    10、车站、机场的售票厅及旅客等候室;

    11、歌舞厅、网吧、游戏厅等娱乐场所;

    12、餐厅、酒吧、咖啡屋等餐饮场所;

    13、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禁止吸烟场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