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太原:密集场所吸烟会被拘留(图)

2012年10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网编辑整理  为解答市民关于火灾隐患举报投诉及消防安全常识等方面的问题,近日,太原市公安消防支队副支队长杨志敏、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负责人剌守亮、法制科副科长张鹏做客微访谈,与网友互动交流,太原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太原”进行了现场直播。

  10类火灾隐患可投诉举报

  网友“紫藤欣雨的湛蓝天空”:听说现在在网吧抽烟要被拘留,是这样的吗?火灾隐患举报中心受理哪些投诉?

  剌守亮:《消防法》明确规定,严禁在有烟火的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动用明火和吸烟。在人员密集场所抽烟,是要被拘留的。

  现在火灾隐患举报中心受理的投诉主要有10大类:

  一是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的;二是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的;三是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四是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的;五是人员密集场所在门窗设置影响逃生、灭火救援障碍物的;六是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或者未与居住场所保持安全距离的;七是生产、储存、经营其他物品的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的;八是在公共娱乐场所营业期间,进行电气焊、油漆粉刷等具有火灾危险的施工、维修作业的;九是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十是其他火灾隐患和违反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的行为。

  杨志敏:2011年1月30日,山西省成立了首个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通过来电、来信及微博等方式接受群众举报。

  举报火灾隐患每起奖300元

  网友“差一点是个帅哥3”:太原市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的工作流程是怎样的?

  剌守亮:受理群众举报案件,举报投诉中心12小时内根据职责权限批转至相关职能部门,承办单位对于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以及擅自停用消防设施的,24小时内核查,其他举报案件3个工作日内进行核查,并于7日内将查处情况反馈举报人,并报举报投诉中心备案。

  网友“差一点是个帅哥3”:太原市火灾隐患举报是否设立有奖举报机制?具体奖励金额是多少?

  剌守亮:为了鼓励和表彰群众发现身边的火灾隐患,太原市公安消防支队对举报事实清楚、符合火灾隐患举报投诉奖励办法的,经有关部门批准,给予举报人每起300元的奖励。

  举报人应当自接到通知之日起60个工作日内到指定地点领取奖金,逾期未领者,视为自动放弃。举报人领取奖励时,应携带本人身份证。

  有奖举报应当同时具备以下四个条件:一、举报的消防违法行为或者火灾隐患事先未被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掌握且举报事实清楚,举报对象明确;二、举报的消防违法行为或者火灾隐患经查证属实的;三、举报人系非专职从事消防管理的工作人员及非其直系亲属;四、举报奖励对象限于实名举报,匿名举报和政府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举报的只反馈查处结果,不发放奖金。

  网友“纯爷们梼杌”:网络举报火灾会不会耽误灭火?

  杨志敏:如果发现火灾发生要立即拨打119报警,消防官兵会立即出警救援。如果发现火灾隐患可以通过@太原消防官方微博和96119举报电话举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