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际动态 > 正文

瑞士效仿欧盟禁烟 巴塞尔艺博会恐失最大赞助商

2014年08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艺术中国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艺术中国报道    据瑞士媒体《Basler Zeitung》近日报道称,由于一项悬而未决的瑞士法律,巴塞尔艺博会极有可能失去最大赞助商“大卫杜夫”的支持。大卫杜夫(Davidoff)是瑞士的奢侈品牌之一,以高级烟草产品见称,包括雪茄、香烟及斗烟。两年前,“大卫杜夫”开始与巴塞尔艺术博览会合作。

    最近,为了降低本国的吸烟率,瑞士内政部负责人Alain Berset提议立法,将烟草公司可以赞助的活动缩减并明确下来。目前,烟草公司的广告已经在瑞士国内被禁止。

    Berset似乎是要采纳2005年欧盟区设立的针对全面禁烟所做出的规定。2005年7月,欧盟委员会宣布全面禁止在各类新闻媒体上做香烟广告,并同时禁止欧盟国家间的文化和体育活动接受烟草商的赞助。

    如果Berset的这项针对瑞士烟草商的禁令能够成型并实施,那么,毫无疑问,“大卫杜夫”对于巴塞尔艺博会的金钱赞助将被迫撤走。为此,“大卫杜夫”公司的新闻发言人对《法兰克福汇报》表示,这项法案是对“自由市场经济的本质性的侵犯,程度也是前所未见的”。

    有些讽刺的是,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正是烟草法案令“大卫杜夫”公司成为了巴塞尔艺博会的最大金主。两年前,“大卫杜夫”还是瑞士网球室内公开赛的主要赞助商,每年向其提供赞助的金额高达500万瑞士法郎(合550万美元),约占该项赛事财政的四分之一。然而,由于在特定国家举办赛事时,针对他们公司LOGO的广告规定越来越严苛,“大卫杜夫”不得不撤资。

  后来,“大卫杜夫”与巴塞尔艺博会缔结合作关系,为其提供的赞助金额略少于网球公开赛的赞助,但也达到了6位数的水平。现在,卫杜夫”的标志出现在了Art Basel全部三大场艺术博览会上——分别是瑞士巴塞尔、迈阿密巴塞尔和香港巴塞尔。就目前情况看,这项尚未拍板确定的瑞士法案还不能影响“大卫杜夫”对巴塞尔艺博会在瑞士以外国家展出的赞助行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