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际动态 > 正文

韩国街头烟民增多 管理部门扩大控烟区

2013年07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网报道    首尔新设洞马事会分会门前,3000名参加完银幕赛马的观众中有70%在街道上吸烟。附近的居民和商家因此饱受困扰,纷纷表示“街道上的烟味比网吧吸烟室还要浓重,烟味甚至飘入室内”,“在街道上也要带着口罩才行”。

    7月14日下午6点,适逢周末,位于首尔市东大门区新设洞的“韩国马事会”东大门分会的银幕赛马刚结束,刚刚享受完银幕赛马的3000多名观众蜂拥而出。他们中的许多人来到场外,然后点燃了手中的香烟。而刚好从附近街道经过的吴某则加快行走的步伐。从银幕赛马场出来的观众,每10名中有6至7名一出场地就开始吸烟,大街上的吸烟者使得这一带变得白蒙蒙的,就像消毒车经过释放出白色烟气一般。

    一到周末,首尔市东大门区新设洞银幕赛马场附近的街道都会展开一场“和香烟的战争”。尤其是下午6点银幕赛马结束之后,香烟的烟味会充满整条街道。因无法忍受浓重的烟味,市民们纷纷表示了自己的不满。在赛马场附近的便利店打工的金某说:“烟味甚至进入到了便利店里面,到了夏天,气味更是呛得厉害。”

    在附近上班的上班族们也饱受烟味困扰。7月9日,东大门区保健所前张贴了这样的公告:“大量吸烟者在街头吸烟的行为给(位于马事会东大门分会附近的)首尔市120民意中心的办事员们在上下班时间带来诸多困扰,因此要求扩大控烟区域,努力约束此类行为。”首尔市的相关人员表示,“首尔市内的10个银幕赛马场中,此地区遭受的二手烟侵害最为严重”。

    保健福祉部(卫生部)表示,如果街头吸烟给过往行人带来严重危害,地方自治团体可以通过自治条例来设定控烟的区域。首尔江南大路的自治团体就设定了控烟区域解决此类问题。东大门区的保健所的责任长官表示,“本周之内将对这一带进行现场调查,并将对扩大控烟区域的问题进行商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