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际动态 > 正文

2014年哈萨克斯坦将在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图)

2013年02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亚欧贸易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亚欧贸易网编辑整理  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副部长艾里克·拜容努索夫宣布,哈萨克斯坦有可能在2014年禁止在公共场所吸水烟。

  拜容努索夫说:“我认为,在有关限制吸烟的法律框架下以及在哈萨克斯坦签署的禁烟框架公约的框架下,我们应当在5年的时间内对我们的法律条文进行必要的修改以彻底禁止包括水烟在内的所有吸烟行为。今年我们计划完成对法律条文的所有修改。这些修改涉及的是在所有公共场所禁止吸水烟。明年这一点就有望实现,但为此需要对法律进行修改。”

  拜容努索夫称,他非常希望得到社会各界、新闻工作者、议会议员以及那些关心身体健康的哈萨克斯坦人的支持。他说:“我认为,社会各界将对我们的工作给予积极的响应,因为水烟所造成的危害与其它不良习惯不同,它的危害要比普通的香烟大得多。统计数据表明,吸一次水烟相当于吸100支普通香烟。”

  哈萨克斯坦首席医疗官让达尔别克·别克申指出,从水烟和水烟的液体中分离出了结核菌和肝炎病毒等危险毒素。即使吸水烟时间不长也会对肝、肺、肾和心脏造成损害。烟民中感染泡疹病毒者也比常人多。别克申还指出,阿斯塔纳市在对提供水烟服务的场所进行检查时发现,所有这些场所都未对水烟器具进行相应的清洗。

  别克申说:“令我们感到担心的是,水烟在社会上越来越普及。卫生局进行的研究已经戳穿了水烟无害的神话。水烟的危害来自两个方面:微生物和化学物质。我们通过研究得出的结果令人震惊。我们在水烟中发现了大量的大肠杆菌、霉菌、绿脓杆菌、酵母菌和葡萄球菌。”

  据别克申称,2000年由于结核病和肝炎患者增多,沙特进行了调查。当时学者们发现,造成这一重大危害的元凶正是水烟。

  此外,阿斯塔纳的肿瘤专家们指出,吸水烟能诱发膀胱癌和子宫颈癌:“许多研究证实,由于吸烟所形成的致癌物质不仅出现在口腔、肺和胃部的粘液中而且还出现在膀胱、子宫和子宫颈的粘液中。这诱发了膀胱癌、子宫颈癌和子宫内膜癌。”

  别克申说:“有关水能过滤掉有害物质的说法是无稽之谈。水并不是过滤器。包括尼古丁在内的苯和苯并芘这些剧毒有害物质是不溶于水的有机化合物。吸水烟时大口吸气使烟雾进入了肺部最深处,因此对肺、肝、肾和心肌造成了损害。这是对初学吸烟者的远期预测。水烟是有害的,它是各种毒素和危险物质的混合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