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际动态 > 正文

因经济危机 欧盟派专员赴希腊劝人戒烟(图)

2013年02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人民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人民网编辑整理  据瑞士《20分钟报》2日报道,欧盟特派员托尼奥伯格日前建议希腊人戒烟以拯救该国经济。托尼奥伯格上周六接受德国《经济周刊》采访时说,“庞大的烟民数量已经成为拖累希腊经济的一个负担。40%的希腊人是烟民,他们的香烟消费是一项不可忽视的经济成本。我即将前往希腊,并试图劝告希腊人戒烟。”

  报道称,吸烟会降低生产效率,这直接影响希腊国民经济。欧洲各国平均烟民比例为29%,希腊高达40%。对此,去年年底上任的欧盟卫生及消费者特派员托尼奥伯格表示十分担忧。对于烟草消费可为希腊带来数十亿欧元税收的说法,托尼奥伯格也进行了驳斥。他认为,戒烟后,烟民可以利用原本购买香烟的钱做些投资,或购买其他产品。这并不会降低国内消费。此外,戒烟还能每年为希腊节省几百万欧元医疗开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