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际动态 > 正文

民调显示大多数俄罗斯人反对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图)

2013年01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网编辑整理  据俄新网消息,列瓦达中心17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大多俄罗斯人不支持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的国家倡议。他们认为,为降低全国的抽烟率,当局首先应该向人们通报摆脱这一危害极大的习惯的方法。

  按照列瓦达中心2012年11月开展的民调,2012年,了解这些政府倡议的人数大幅增加,他们之中有烟民,也有非烟民。

  2012年11月,了解这些倡议的受访者占59%,烟民中了解倡议的人数比例达到67%,非烟民中达到53%。而2012年2月,了解这些倡议的受访者占全部受访者人数的37%。

  按照2012年11月的民调,一点都不了解国家层面禁烟倡议的人占全部受访者的34%,烟民中这一比例为27%,非烟民中这一比例为39%。

  民调数据显示,大多受访者,不管是烟民还是非烟民,都不支持在工作场所、机场、长途列车、火车站、地铁站、餐馆、酒吧、宾馆中全面禁烟。他们认为,在上述公布场所抽烟应该被限制在专门区域内。

  21%的人主张工作场所应该禁烟,75%的人主张在工作场所抽烟应该受到限制,5%的人主张允许在工作场所抽烟。

  20%的人认为机场应该禁烟,75%的人主张在机场抽烟应该受到限制,5%的人主张允许在机场抽烟。至于长途列车,持禁烟、限烟和允许抽烟三种观点的受访者比例分别是:19%、76%、5%。而在火车站和地铁站,持禁烟、限烟和允许抽烟三种观点的受访者比例分别是:18%,76%和6%。

  17%的人主张各个餐馆应该禁烟,73%的人认为餐馆中只是需要限制抽烟,而10%的人认为,应该允许在餐馆中抽烟。至于酒吧,持禁烟、限烟和允许抽烟三种观点的受访者比例分别是:15%,78%和7%。

  此外,根据民调,为降低俄罗斯抽烟率,国家首先应该向人们通报戒烟的方法。有55%的受访者持这种观点。

  按照研究结果,38%的俄罗斯人认为,需要打击香烟非法流通,36%的人认为需要更仔细确保遵守现行法律和对抽烟的限制,35%的人认为需要限制抽烟地点的数量。

  只有20%的受访者认为以下措施是关键的,如禁止报亭和小商店出售烟草制品、上调烟草税让烟价更高。

  这次民调仅有128个城市和乡村居民点的1500多人参加。

  俄罗斯国家杜马2012年12月一读通过反烟草法案。文件规定,从2015年起,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禁止小摊贩收买香烟,从2013年5月起在烟盒上印制警示图片。俄罗斯是按照2008 年批准的《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采取这些措施的。在俄罗斯,有40%的成年人都抽烟。

  限制烟草消费的措施将分阶段落实:一些措施将从法案通过之时起生效,另一些措施将从2014年7月1日或2015年1月1日起生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