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际动态 > 正文

报告显示:美国加州亚裔吸烟率升 华裔男烟民多(图)

2012年12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新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新网编辑整理  据美国《侨报》报道,加州烟草控制项目(CTCP)从1990年开始就针对加州的亚裔人口进行烟草控制推广活动。根据加州卫生部门的最新报告,2011年亚裔的吸烟率普遍上升,而华裔男性的吸烟率要高于那些讲英语的人的吸烟率。 

 

  根据加州卫生部门的报告,在所有族裔中,加州亚裔的吸烟率是最低的,从1996年开始,亚裔的吸烟率就一直呈下降趋势,总共下降了近20个百分点,但是2011年,吸烟率却普遍上升。亚裔男性的吸烟率在2010年为8.4%,而在2011年这个数字上升到13.1%。女性吸烟率则从2010年的4%,上升到4.5%。

  加州卫生部门的烟草控制项目的分支部门主管斯蒂文斯(Colleen Stevens)说,在华裔社区的吸烟者中,华裔男性的吸烟率较高,要高于讲英语的其他男性,女性的吸烟率则非常低,所以在华裔社区中这两个人群的吸烟率被结合起来考虑,这样华裔的吸烟率相对来说要低于其它族裔。

  这位官员说,之所以华裔男子的吸烟率较高,其中一个原因是这些男子在移民到美国前已经开始吸烟,属于其文化中的一部分。

  加州卫生部门的官员说,2004年CTCP公布了《华裔美国人烟草使用调查》,这个报告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中文调查报告。

  根据报告,中文媒体对控制烟草信息的发布会影响社区居民烟草使用的态度。

  根据报告,那些反对在年轻人中发布烟草广告的受调查者接触过更多类型反对吸烟的中文媒体信息;那些看到过更多类型反吸烟中文媒体信息的受访者更加赞同烟草公司在产品中降低尼古丁的含量,也更加赞同每天吸烟少于5根的人仍然更容易患癌症的宣传。

  加州卫生部门建议说,要减少亚裔社区的吸烟率,相关部门应该在亚裔媒体上多做宣传,同时与相关部门配合,做好防范措施,防止亚裔青年及未成年人接触烟草产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