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际动态 > 正文

东南非洲烟草行业受国际控烟行动冲击(图)

2012年11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商务部网站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商务部网站报道编译  马拉维《民族报》10月30日报道称,根据南非烟草学院一项报告显示,支持包括马拉维、南非、津巴布韦、肯尼亚等东南非洲15个国家2400万人口、市场规模达100亿美元的烟草业正受到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行动的冲击。

  南非烟草学院主席弗兰克斯·范德梅尔表示,该研究报告是对世界卫生组织于11月即将在韩国首尔举行的推动控烟条约第17章的工作组会议“不慎重行为”的部分回应。该报告首次对烟草产业价值链进行了量化评估:在马拉维,烟草产业占到GDP的13%,在赞比亚,烟草产业相关人群占到全国人口的20%,在津巴布韦,烟草产业吸收130万人就业。

  范德梅尔表示,赞成控烟条约第17章对烟草种植者提供技术及资金支持,帮助其转种其他作物的本意,认为大会即将提出的在不提供烟草种植者替代种植支持的条件下人为减少烟草种植面积的提议是对条约本意的背离。

  代表马拉维30万烟农的马拉维烟草协会同样谴责世界卫生组织控烟条约工作组的建议违背了条约初衷。马拉维烟草协会首席执行官库里巴表示,该建议意图通过禁止规定烟草收购保护价、规定烟草种植时间、减少烟草种植区域、禁止烟草种植财政及技术支持、切断烟草种植者和政府联系等手段,强迫烟草种植者退出烟草产业。

  南非烟草学院报告进一步指出,如果世界卫生组织控烟条约工作组的提议得到实施,将对东南非27个经济体的经济造成较大负面影响。2011年,该区域烟草相关税收达37亿美元,烟草出口14亿美元,进口6.2亿美元,顺差7.8亿美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