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观点碰撞 > 正文

为湖北颁行最严“禁烟令”叫好

2014年04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凤凰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凤凰网报道    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要求领导干部在公共场所带头禁烟控烟,在各类公务活动中也要全面禁烟,不得使用公款支付烟草消费开支。此外,各级党政机关办公场所要严禁吸烟,各企事业单位参照执行。

    通知要求,各级党政机关组织的各种会议、调研、接待等公务活动中必须严禁吸烟。公务活动承办单位不得提供烟草制品,不得接受任何烟草企业赞助,包括使用烟草企业提供的抽纸、纸杯等用品,不得发布任何烟草广告,不摆放各种烟具。公务活动参加人员也不得吸烟、敬烟、劝烟。

    2013年中央颁布的《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要求领导干部不得在学校、医院、体育场馆、公共文化场馆、公共交通工具等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吸烟,各级党政机关公务活动中严禁吸烟等,要求领导干部在工作中做好表率作用,规范自己的言行,维护党的形象。

    “香烟”这一人们普遍爱好却又难以割舍的东西,纵使明白吸烟的极大危害,却总是有人依然甘之如怡。对于普通群众来说可能无所谓形象的毁誉,但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来说,手不离烟、吞云吐雾却是对形象的大打折扣。尤其是开会时会场的烟雾缭绕、面对群众讲话时的瞭瞭烟圈,还有背后隐藏的腐败问题,频频曝光的领导干部抽“天价烟”,成为备受群众诟病的问题之一,已严重危及党和政府的形象与公信力。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为了更好的塑造服务型政府,规范领导干部的言行,《禁烟令》势在必行。它一方面能让群众满怀信心的参与对政府的监督,让群众对政府的职能转变有更深刻的认识,对政府的作风建设有更公正的评判;另一方面领导干部自身的言行,也可影响群众不断的规范自身的言行,从而在社会上形成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氛围。《禁烟令》的颁布是顺应时代、顺应民心的,对重塑党和政府的形象是有利的保障。

    “禁烟令”政府机关带头执行,更具有典范和风向标意义。干部怎么干,群众都在看。落实公共场所禁烟,带动全民守法,维护全民健康,是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子帅以正,孰敢不正。只有领导干部不吸烟和领导干部重视控烟才能更好地控烟,将禁烟与反腐一样,党政齐心协力,狠抓落实,才能取得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