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借烟生事”不如就事论事

2023年10月07日 来源:微薰公众号 作者:烟沫儿
A+ A

高铁作为一种快速、便捷、舒适的交通工具,受到了广大乘客的欢迎。然而,高铁上的不文明行为也时有发生,给乘客和乘务员带来了不便和困扰。为了提高乘客的文明素养,有的部门或机构或是个人团体就会制作一些宣传片,展示高铁上的正确和错误行为,并进行教育和引导。这本是正常的事情,却不想有人“借烟生事”,胡搅蛮缠欲搞“男女对立”那一套。

20230928gaotie.png

有人认为视频中用女性吸烟形象是对女性的不尊重和丑化,他们认为,这样的视频暗示了女性吸烟是一种不文明和不雅的行为,是对女性形象的损害和歧视。他们想当然的认为,这样的视频就应该使用男性演示者,或者使用男女共同演示,而不是单方面地将女性作为错误行为的代表。

所幸更多的网友不糊涂,他们普遍认为,这就是一个普通的禁烟宣传,不是什么性别歧视,丑化女性;还有人看出来这是有人想要把自己的观点强加给大众,制造性别对立。

有网友更是一针见血地指出,这个视频之所以能成为热点,背后绝对有别有用心的人。一则去年的新闻当时没有火,现在突然推出来,足以说明这伙人就是在网上搜罗一切可以为之所用的素材。

绝大多数网民表示,不希望我们的国家变成欧美那样,天天为一些无聊的LGBT问题、变性人能不能上女厕所、同性恋是不是正常恋爱等垃圾问题制造事端,造成男女互相对骂吵来吵去,这就着了一些别人用心的人的道了。更何况,高铁禁烟,本来是一件利国利民非常严肃和正常的事情,这些人看“双节”将至,高铁出行很快又将成为全民热点,因此将“旧闻新炒”,企图借机生事,可惜低估了网民们的智商与判断是非的能力。

热点飞再高,事实不能少,评论很重要,理性来引导。净化网络环境,需要明辨是非,绝不能让一些杂七杂八的所谓媒体借一点由头就刻意制造话题,人为制造网络对立。无论是控烟还是男女平等,都需要就事论事,而不是将一则极其正常和普通的高铁禁烟宣传视频恶意引导到男女对立的歪道上,这就是典型的“抛开事实不谈”,上来就撒泼打滚胡搅蛮缠自说自话,这样的热点,本来就不应该出现在任何网络平台之上,更没有讨论的必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