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越是困难越有动力

2023年09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切丝机振槽时常出现偷停,在机台前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找到技改良方;烘丝机出口水份偏差,连续数月挑灯苦战,同比改善幅度进入行业前5名……“越是困难的事,越能激发他的动力。”在同事们眼中,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制丝车间高级维修技师许春林有股子专研劲。

20230904xuchunlin-1.jpg

“越是困难越有动力”,这是一句激发人们树立信心勇往直前战胜困难的至理名言。许多时候,我们会面临一些挫折和困难,但我们不能因此而放弃追求梦想和目标,面对困难,我们要有宏大的胸怀,有信心去勇敢迎接挑战。如果以正确的态度面对困难和挫折,展现出的是坚韧、毅力和决心,我们就能挺直脊梁屹立不倒。

“越是困难越有动力”,靠的是勇气。在工作中,看不到困难是盲目乐观,害怕困难是懦夫行为。把困难当做后退的借口,畏首畏尾,犹豫不前,其结果只能是错失机遇,甚至半途而废。把困难当做前进的动力,才能看到困难中孕育的希望,挑战中孕育的成功。许春林的实践证明,有信心才有希望,有勇气才会有奇迹。31年来,他主持参与了50多项技术革新项目,累计有9项成果获得专利授权和授理。近日,许春林名列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认定首批烟草行业高技能带头人名单榜。

“越是困难越有动力”,靠的是干劲。困难面前,干字当头。只有一心一意的干,居心会会神的干,持之以恒的干,才能出实绩。正是凭着这股干劲,许春林从一名普通维修工逐步成长为制丝车间乃至工厂、行业的技术领军人物,在制丝线生产运行保障、制丝设备改造升级、卷烟内在工艺质量提升、后备维修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有力推动了工厂高质量特色发展。只有一心一意地干,聚精会神地干,持之以恒地干,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股干劲儿干到底,才能出战胜困难出实绩。

20230904xuchunlin-1.jpg

“越是困难越有动力”,靠的是创新。战胜困难要靠勇气、干劲和创新,消极等待是行不通的,困难中有希望,挑战中有机遇,不断变化的形势要求我们以变应变,办法就会更多,路子就会更广,就越有可能发现机遇、把握机遇、用好机遇。以许春林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2018年创立后,大力开展技术攻关和创新,每年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约100余万元。目前,工作室已累计完成重庆中烟科技项目十多项,其中两项成果分获重庆中烟十三五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工作室已获得专利授权 44项,制丝车间已完成成果转化应用44项。

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惟撑篙不已方能逆水行舟,惟奋斗不止方能冲出重围。只要我们摒弃被动意识,克服畏难情绪,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越是困难越有动力”,敢拼敢干敢争先,咬定目标不放松,加快发展不动摇,就能在应对挑战中赢得新机遇,在破解难题中实现新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