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打造现代烟草农业发展的“数字引擎”

2023年08月2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何雨
A+ A

现代烟草农业是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现代烟草农业,离不开数字化支撑,需着力打造与之相匹配的“数字引擎”。

20230823nongye.png

加强集成平台建设。要立足产学研一体推进、农工商协调联动,明确平台建设的功能与定位,增强整体观念、强化系统思维、注重综合集成,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调、多方联动的数据资源集成平台。要严格把关数据质量,加强修正反馈、保持实时更新,确保数据真实安全。

挖掘数据资源价值。数据中有过去、有现在、有未来,更有信息、有发展、有潜力。要加强数据趋势性研究,坚持正向思维与逆向思维相结合,立足发展需求和业务需要,提升数据资源使用质量,推动数据要素价值有效释放,形成各方信息网络互联互通、数据按需共享、业务高效协同的工作格局。

强化数据创新运用。要立足实用好用管用,更好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强化基层员工的首创精神,推动数据创新运用下沉。要更加注重正向激励,探索建立数据要素按价值贡献参与分配机制,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赋能烟叶高质量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