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经营户注意:这种钱千万赚不得!

2023年04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据官网发布的消息,陕西省汉中市一个没有烟草经营许可证的个人,看到本地的利群香烟和外地有地区差异,就动了心事,采取主动上门收购、快递邮寄等多种方式寄给外地商家赚取差价,货值30余万元。因为涉嫌非法经营,被烟草发现,联合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对此,评论区里观点各异。

20230421maiyan.png

在评论区,大家都在说,现在生意难做,为何就不能赚取地域差价,其他商品都可以,为何烟草不能?正常商品价格波动,有地区差异,现在生意这么难做,可以试试。

其实,这都是对烟草专卖政策的误解,这些观点万万听不得,更是要不得。

烟草专卖法及其实施条例明确,烟草制品尤其是成品香烟可以寄递,每次不能超过两条,也就是400支。而且烟草实行的是专卖政策,地域销售也是专卖,在规定的地域内是什么价位,这是有明确规定的。违反就是违法,就必须受到严厉打击和处理。

我们都知道烟草实行的是全国专卖、垄断经营,根据营销政策和专卖政策规定,自然是允许地区差异、地区差价存在的。不过,要是经营户或者个人没有按照这个规定来经营,就构成了非法经营,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经营户经营烟草生意,一定要好好学习、理解和执行烟草专卖政策规定,依法依规经营,不能只看到蝇头小利。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用烟草地区差价来赚钱,是违法的,到头来只会人财两空。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