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精细化服务帮她成就“沂山第一商店”

2023年03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伟
A+ A

说起王吉梅的能干,大家伙那是一个公认!

“老林那一口子没有白娶,一个人撑起了一个家,啧啧!”、    

“不但孝敬父母,关心孩子,还是挣钱的一把好手!真是让人羡慕!啧啧!”

“好老婆都是人家的呀!啧啧!”

这个大家眼中的王吉梅到底是谁呢?她就是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沂山管委会林家庄卷烟零售户林宝杰夫人,真正的店主王吉梅。

“都是我能干,能挣钱,如果没有烟草公司的帮助,怕现在这一切都不可能实现,我打心里感谢烟草公司、感谢为我服务的李经理”!王吉梅口中的李经理说的就是临朐县局(分公司)第三基层服务站客户经理李振伟。

王吉梅经营门市时间已经不是很短了,屈指一数将近有30年的历史了,那时候也经历过辉煌时刻,就是刚开始搞批发的时候。

“说起来,那也是20多年的事了”。

“现在门市太多了,我们这沿街靠道就有十来家,相互竞争也很厉害,其它的商品可以说利润已经很薄了,这几年多亏了烟草自律互助小组将价格统一了起来,那一阵子基本上就是靠卖点烟挣钱!”王吉梅对前几年的经营情况感触比较深。

不挣钱,对性格要强的人是一种煎熬,为了打破王吉梅售货单一这一“瓶颈”,李振伟结合烟草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在围绕如何解决零售客户实事、难事上下功夫,通过实地走访,运用“数事理法”理念,对附近的商圈环境、消费群体、消费结构等进行了综合研判,还真找出了“突破点”,那就是要充分结合辖区紧邻233国道、沂山国家5A风景区等外来客商和流动人口较多的实际,通过增加增值服务进一步打通服务消费者“最后一公里”,提升客户盈利水平。

增加什么增值服务才能打通这“最后一公里”呢?

“我将增值服务分成了两类,一类是外增值服务,这类服务主要是针对外来人员的消费,就是通过增加临朐特色的商品和增加外来人口较多省份的地方商品,如我们这个地方河北人和河南人打工人口较多,就增加这类省份的商品,迎合他们的需求。一类是内增值服务,内增值服务主要就是抓住附近居民的消费特点和需求,拉住老顾客,提升盈利点!”说起当时通过这个出发点帮扶王吉梅的初衷,李振伟的想法是这样的。

“想法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光有想法不实施只是空谈,为了更好的将以上措施付诸行动。2021年7月,在李振伟的帮助下,王吉梅成为了沂山管委会第一家“乡村示范店”,当起了农网建设、推进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一个是回头客增加了。商品分区陈列,顾客第一时间能找到自己想要的商品,大家都夸有逛大超市的感觉。利润增加了近一倍。二个是真起了带动作用,远近的户不用组织都来看,我们小组的人积极性都很高,好几个户还自己卖了货架,照着这个模式自己回去改去了。三个是进货有了目的,原先有些货进来乱放,一堆压一堆,我自己都找不到,有很多东西都过期了,浪费了,现在通过商品分区,库存好点了,什么东西卖的快、卖的慢,更有数了,资金盘活了,又增加了特产,信心也越来越足”。王吉梅对加入乡村振兴店后的变化如是说。

生意好了,信心足了,还有没有更好的办法提升客户盈利空间呢?

“王姐,光靠客户进店消费,消费能力还是有限的,你看,因疫情的原因,很多居民、特别是在家上网课的学生,都在家中不能出来消费,我们可不可以尝试一下线上购物平台这一便民增值服务增加一些利润”。李振伟通过细心观察,又发现了一处商机。

后来,快递收发、美团优选、兴盛优选、多多买菜等便民增值服务,让这个小店插上了为民服务的又一个“标签”。

真可谓“想法改变生活,创意实现商机”。在客户经理李振伟的指导下,如今的王吉梅门市已经拥有了“沂山第一商店”美名,不仅可以到店随意消费购买商品,还可以通过手机平台线上任意消费。这不,家中这台搁置了好几年的小货车又成了王吉梅的“新宠”,听说她干的“微商”,价格低、质量好,引得其他客户羡慕不已,纷纷效仿。

“我的经营成功之路,离不开烟草公司的为民服务宗旨和精细化服务,我相信在烟草公司的帮助下,我的生意会越来越好!”。王吉梅最有感触的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