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做好工会工作 努力打造一支优秀的烟草产业工人队伍

2022年09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过程
A+ A

烟草企业工会组织始终以服务企业中心工作为基石,以群团工作考核为抓手,与各基层工会互相配合,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带领全厂员工立足岗位尽心尽责,推进企业发展凝心聚力。

一、强化法治思维,提升工会工作水平

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不断改善工会工作方法和技巧。强化法治观念,代表职工的利益,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切实发挥工会沟通、协调作用,全力保护、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坚持法治思维,积极推进依法维权维稳。坚持把竭诚为职工服务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员工及时排忧解难、化解矛盾。贯彻“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利益”的企业工会工作原则,监督《劳动法》等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及时了解职工的想法和诉求,保持与各部门的沟通协调,有效解决各种问题。

严格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和公司关于工会经费的有关规定,全面整改问题项,进一步规范工会经费开支和采购行为。健全完善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对照公司相关规定,与厂各职能部门认真核对,按照《办事公开民主管理目录》,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持续开展走访慰问工作,及时送达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关怀和温暖,组织有关春节等节假日走访慰问及基层工会走访慰问活动,做好政策的宣传解读解,赢得员工理解,凝聚正能量。

二、强化力量凝聚,提升群团工作能力

以凝聚员工团队力量为指引,积极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牢固树立文体活动为企业改革发展鼓劲造势的理念,大力发挥文体活动的舆论导向和鼓劲造势作用,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组织开展3.12植树节植树、3.15防诈骗卫权益、“历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倡议、“**相伴快乐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企业梦.劳动美”征文等活动为契机,强化员工凝聚力提升。

规范厂各文体协会管理,引导、支持协会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以共同兴趣爱好建平台促交流,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以主题青工活动、三八技术能手表彰会和关爱女工守护健康活动促进尊重和关爱女工为抓手,赞扬女工在实干创业上所做出的的业绩、贡献和劳模、劳动精神。女工委积极引导女工岗位建功立业,号召女工积极向省、市、区五一巾帼标兵岗、巾帼文明岗等先进员工学习,积极营造向优秀看齐的浓厚学习氛围。

三、强化担当精神,提升产改工作效能

扎实推动产改工作,努力打造一支优秀的烟草产业工人队伍。加强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引领、建立健全保证产业工人主人翁地位制度、加快构建产业工人技能提升体系、搭建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平台、创新产业工人发展制度、强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支撑保障6个产改主要措施,努力造就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感担当讲奉献的烟草工人队伍,为推进企业品牌高质量发展、推动企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和二次创业提供强大的队伍支撑。

全力以赴助推职工素质提升。组织各基层工会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努力打造成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新高地。充分发挥出创新工作室、劳模工作室的人才培养、技术提升、科技创新等作用,鼓励各职能部门组织员工进行各种创新活动和技能比武活动,让员工素质于技术同步快速提升,为企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根基。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