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让劳模先进站到中间!

2022年06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前几天,参加了一个烟草基层单位的劳模表彰大会。会议结束准备照大合影的时候,照常理,这个单位的主要领导会和邀请的上级领导站在舞台中间和大家合影。没成想,上级单位的一个领导一看这合影排列,就大声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让劳模先进们先站到中间,我们围绕他们排列,也给他们一个C位了。大家纷纷鼓起掌声了。

笔者挺感动,为这个基层单位的领导点个赞!让劳模先进站到中间!他们积极奉献,理应站到舞台中间,站在最受瞩目的位置,们就是当之无愧的主角!

劳模先进,在工作中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他们的举动、言行和示范带动作用,给广大职工和身边同志们树起了学习的榜样,非常值得我们学习。让他们的精神和学习工作方法成为导引我们的指路明灯,这是必须要做的正确的事情了。成绩是巨大的,成效是明显的,成果是丰硕的,如果站到舞台上,就让他们接受广大职工和群众的礼赞,站到中间来,就是一种正确的光荣的导向——应该的事情,就这么办!

打破惯常思维,开个新局。让做得好、干得好、有成绩的基层同志们,尤其是劳模先进们,能有更多的机会站到中间来,一改往日领导站中间的惯例,这就是明显的进步,也是非常之举。值得肯定和支持。把聚光灯调调好,就要全心全意尽力去寻找工作中表现突出、优异和良好的劳模先进、默默无闻的老员工、技术骨干,挖掘他们的先进事迹,让更多的人和职工群众学习精髓、学习精神、学习风范,不断成为工作中的“网红”,不断占据了人群中的“C位”,这就是最正确的倒流引流方法。值得称赞。

成绩多、贡献大、成果丰硕,这就是衡量工作的风向标。如何取舍、剪裁和铺排,这是基层工作的管理重点。在基层工作,就需要一大批敢为人先、敢打敢拼、创造成绩的劳模先进涌现出来,给广大职工提供“比学赶帮超”的好典型。身边好典型,身边人学习,学好了,就会激发更多的更大的工作热情,迸发更多的活力之源。

把聚光灯聚焦好,把镜头对准基层劳模先进们,把思维定势转化为催生动能的强大动力。这就需要给基层劳模先进们提供平台、舞台和站在中间的机会。高光的时刻,就需要高光。该亮的时候,就需要亮起来。该站到中间的位置,就站到中间的位置。当仁不让,就是此时此刻!

还要为这位敢说敢干的上级领导点赞,虽然只是一种无形的影响,但这种影响是深远的、也是积极有意义的。站一次中间不重要,有这种导向和倾向就是一种积极的信号。这种导向和取向,体现了价值、彰显了精神、表达了敬意,这份光荣和荣耀,劳模先进们值得拥有!

以业绩论英雄,以贡献论座次,以成果成效论排名。在这种非常场合,就要有非常勇气和表现。给劳模先进提供一种亮相的时机,就是一种价值取向和精神鼓舞。相信,在之后的工作中,他们会更加努力追赶超越,书写更加丰富精彩的篇章。

让劳模先进站到中间!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很普通朴素的一句话,在这样的场合里,表达的却是一种敬意和致礼。希望这样的站位越来越普遍普通,越来越有更多的劳模先进站到这样的位置来,这个社会和国家的事情才会有更多的良性进步。

这不单单是一种站位,也不单单是一种安排,这需要一种气魄和立场、态度。基层的事情,还是需要一种 “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巨大热情和动力。越到基层,越需要这种义不容辞和当仁不让。

让劳模先进站到中间!听起来亲切,感情里融合了,这就是最好的表达。

下一次,你们单位要是遇到这种事情,你们会怎么安排呢?笔者以为,还是应该让劳模先进继续站到中间来,这样就好。这是一种良好的风气和导向。你这样做的越多,你们单位的效益应该会更好,风清气正,就越如此了。

让劳模先进站到中间!就要坚持这样办。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