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社群营销离不开促销活动多样化

2022年03月1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在杰
A+ A

笔者所在小区新开了一家涮羊肉店,店主创建了一个微信群作为客户维护群,只要有顾客进店消费,就马上拉进群。

为了留住这些顾客,店主还做了几件事:一是每天在群里发10元30个红包,抢到金额最大的3人,就送一盘价值50元的羊肉片和3瓶啤酒;二是微信群里的顾客带同伴进店消费时,按人头算,每人减10元;三是群里的顾客只要邀请3人以上进群,就可以获得一张30元的无门槛优惠券。

就这样,涮羊肉店店主一个月内就建立了3个500人的客户群,店里生意火爆。

信息网络的快速发展,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社交化媒体的产生,极大地改变了消费者对信息的可获得性和传播性。一批基于各个品牌或店铺而产生的社群的出现,使消费者群体的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社群营销,需要找对人群,并通过持续的运营逐步建立良好关系,最终让消费者购买产品,进而利用他们的影响力带动更多的人加入进来。那么,如何让社群营销更具吸引力?笔者认为,在做好社群管理的前提下,让促销活动多样化是实体店通过社群营销赚取利润的有效途径。

社群管理是社群运营的中心环节。要确保社群正常运营,就需配备管理人员、建立管理机制,有效维持日常沟通和社群活跃度,培养群成员的信任感。同时,建立社群的分层管理,基于社群与群成员不同的生命周期,不断筛选用户价值更高的群成员进行重点运营。

有了专门的管理人员和专业的社群运维,接下来就需要做好各类活动的策划,以便增强客户黏性,促进购买转化。

社群成员本身就是活动的最佳消费者,要充分利用好这部分资源。建群初期,及时开展促销活动能刺激社群人员的消费需求,推动因需购买,但是如果想长期利用社群进行营销,还是要在活动多样化上多花心思。常见的活动有策划文字、图片、短视频、直播等,拼团、礼券、秒杀或者红包等营销手段也是必不可少的。

不管采用哪种方式,需要注意的是,促销活动要契合用户购买需求。除了常规大促活动外,还可以依据商品的使用周期进行贴心式的定期复购活动提醒;每期的营销主题都应该“有理有据”,既要通过分享商品特性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意愿,也要制作或跟随热点推出一些相应的购买理由;可以挑选一些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开展体验购买活动,增加商品销量,扩大社群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社群是有生命周期的,社群营销要比传统的线下运营难度大,因此需要加强管理、灵活运营以尽量延长它的存活时间。只有了解用户需要什么,店主能够帮他们解决什么,彼此之间如何实现良性互动,才能稳固社群,让社群创造最大价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