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坚持党建引领 推进工作落实

2021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海波
A+ A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也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根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压实“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将党建工作与目标、责任、制度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

坚定自觉地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加强党的领导。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摆在突出位置,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过党支部会议、局长办公会议及时研究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和带动作用。

层层传导压力。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和重点工作逐项分解,责任到人,切实履行好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狠抓责任落实,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抓紧抓实,协助建立健全责任落实、督促检查机制,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强化监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行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会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布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开展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将廉政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内容,列入党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狠抓廉政、作风建设,确保风清气正。

“线上”加强提醒。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素质的有效途径,增强政治定力和行动自觉。线上充分利用网站、党建工作群等平台强化廉洁自律宣传引导,紧盯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向全体干部职工发送廉洁过节提醒,严明纪律要求。

“线下”加强学习。线下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典型违规违纪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史为鉴、以案为戒,从历史中汲取前进动力和方向,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同时,把学习同调查研究结合起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增强政策素养水平和业务能力,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提前筹谋,打牢工作基础。

丰富教育载体。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突出位置,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增强看齐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其他各项纪律规矩,坚守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通过组织开展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应知应会答题测试、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等活动,传达学习上级廉政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把廉政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加强党性锻炼、作风养成和能力建设,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使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坚守初心使命,增强党性素养,不断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强化监督执纪,注重风险防控

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

树立问题意识。持续推进“强基础、转作风、抓落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搭建对照查摆平台,以查找问题为切入点,以解决问题为目标,思想上、作风上深挖根源,找差距、找短板、找不足,定思路、定目标、定措施,找准解决问题的具体思路和有效办法。

坚持抓早抓小。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聚焦具体问题,精准执纪问责,切实做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震慑效应,持续增强干部职工遵纪守规的行动自觉。

聚焦重点领域。聚焦选人用人、专卖执法、审批监管、工程项目、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关键少数”,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的有效机制,不断拓展系统性廉洁风险防治工作的力度和深度。

站稳群众立场,解决实际问题

始终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作为工作目标和奋斗方向,站稳群众立场,在积极作为、无私奉献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树立群众观念。担负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始终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实际,深入基层。主动把群众的小事当头等大事,时时处处放在心上,善于观察、善于落实,多角度思考群众的所念所盼,多方位研究破解困难的方式方法。

深入了解动态。经常了解群众对党员、党的工作的意见,做好倾听工作,了解当前干部职工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是什么。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经常与党员谈心谈话。领导班子基层调研时将业务工作与党建、群团工作联系起来,工作督促与人文关怀并重,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动力。

增强服务本领。坚持以上率下,做好表率,积极走访零售户,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走基层、入一线,问民意、解纾困,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与客户共成长”等活动,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在服务零售客户和帮扶村、社区上,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切实提高群众满意指数。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