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抓落实谨防“假沸”现象

2021年10月1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杨思超
A+ A

煮豆浆时常常会出现“假沸”的现象:豆浆中含有的皂苷受热会膨胀,温度达到80摄氏度时锅边往往就开始冒泡,温度达到90摄氏度时呈翻滚之势,给人以沸腾的假象。而这种假沸的豆浆含有一定的有害物质,人喝了这种没煮熟的豆浆容易出现不良反应。

人们在抓工作落实过程中,也常常会出现类似的“假沸”现象。有的抓工作落实不能善始善终,常出现“夹生饭”的现象;有的盲目赶工作进度,造成工作质量“欠火候”,不得不“回炉”重来;有的抓工作落实不深入、不细致、不全面,导致工作落实出现偏差或出现“内卷化”现象,等等。诸如此类,应引起人们的高度警觉,找准症结,对症下药,从根源上彻底解决问题。

彻底消除工作落实中的“假沸”现象,关键是要自觉做到“不受虚名,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把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上。无论干什么工作、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学与做相结合、知与行相统一、说与干相一致,不出虚招、不做虚功、不烧虚火,用事实说话、靠质效取胜,努力把每一件事抓实抓细抓落地,不打半点折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