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微信、淘宝和抖音都“临界期”了,烟草怎么办

2021年09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据悉,近期工信部信管局召开165专项“屏蔽网址链接问题行政指导会”,提出三点合规标准,要求9月17日各平台必须按标准解除屏蔽,否则将采取执法措施。纠缠不清、是是非非这么多年后,这意味着微信、淘宝、抖音等平台彻底“破冰”,即将无缝无差别进入“互联互通”时间。对于这个消息,自然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不过,利好的消息是方便了消费者,平台互通互联即时有效性大大提升。不过也有专家担心,数据平台的收益不一、安全性无法保证等也将影响平台积极性的因素存在。无论怎么说,互联互通是大趋势,到了这个临界期了,烟草怎么办呢。

1.烟草是服务供应商,应该搭上这班车,大干快上。

说起来,烟草是现实的优质服务提供者。社会公众的印象中,烟草就是个制造者的角色,还有专卖和垄断经营的红利政策。但要真刀真枪说起来,烟草就是实打实的服务形象示与公众。在社会生活层面,和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无非就是烟草售卖服务了。互联互通的临界期到了,互联网巨头们都在加大整改力度,落实政策界限要求,认真整改落地。反观烟草,这方面的动作仍有待加强,做好研判分析和全力推进,在临界期到来前,争取赶上这一班车,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占领先机,抢占制高点,分得平台经济市场“一杯羹”。

现成的物流系统、电访集成终端服务和统一体的平台建设,构建全国一盘棋的烟草网络互联互通,也是势在必行的。

2.梳理烟草现有流程,争取做好已有的,积极推进。

运用互联互通成果,把烟草的物流、平台经济互通起来,在已有系统的基础上,积极向互联互通的平台经济发力,构筑坚实的平台发展桥头堡。烟草,区别于其他系统的显著标志,就是内循环已经足够强大到可以即时通,可是因为政策壁垒和界限,只能在政策范围内“内卷”,让外人看起来像是在“躺平”了。有效对接平台经济的发展,助力烟草现实发展,实现烟草高质量发展,就要努力把烟草现有的流程、系统进行优化提升,全方位改进,全链条流通,在发展心态上实现“互联互通”,为全行业发展即时通高效服务消费者提供现实版本。

怎么办?说得再多,都需要落地举措。先把已有的现成流程真正串联起来,做强做大主业,壮大自身平台发展,方为上策。

3.对于烟草短板瓶颈,畅通心态去克服,稳妥实施。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是常理。对于烟草而言,就要在临界期到来前,把烟草发展短板和瓶颈触碰出来,挖掘挖潜,释放潜能,在现实的市场上迸发活力。这短板和瓶颈以及“天花板”,都需要举全行业之力,以畅通的心态搭建好互联互通的桥梁,为烟草平台经济发展提供前进动力。调研、摸实情、构建政策洼地、在有效供给端进行政策布局,把烟草平台经济短板和瓶颈一一摆上桌面,逐一分析化解,列出清单,倒排工期,分清责任,力争有一个大的突破,实现量价环比提升进步。不破不立,在“破”和“立”之前,武装头脑和躯干,就是必须的事情。

看得清问题,发现解决问题,是一种能力和水平。对于烟草来说,就要敢于亮丑、摩擦、畅达,在直面问题中敢于解决问题。

4.临界期之前有动作,研究方向和目标,克难攻坚。

凡事都必须有研究、分析和明确目标方向。烟草的互联互通,不是你说的好,就好了,这需要放置在市场和消费者的心中,去进行检查和历经考验,方能得出结论。微信、抖音和淘宝们,都在积极发力,我们烟草就要考虑现实的环境、市场的反应和努力的方向,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接续查摆和分析中提升解决的能力。克难攻坚,发扬烟草人的优良传统,对这件事高度重视起来、反复发现问题提炼总结,在尽快短的期限内争取一个大的破发之点,化为现实的创新有效推动力。

大有大的好处,小有小的劣势,我们烟草的回答就是,互联互通临界期到不到了,我们都在积极努力,我们在路上追赶,我们从没有放弃努力和希望!

微信、淘宝和抖音,都临界期了,烟草怎么办?这似乎是个问题,也似乎不是个问题,因为烟草一直在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大平台、大经济互通互联,这种倒逼的形势,容不得我们有半点闪失和等待观望的神情,从现在开始就发力,这是必须的事情。等不起缓不得慢不下来,必须干起来,才是真道理。

拿出真实行动,积极研究应对举措,明确目标和努力方向,互联互通是个大趋势,烟草必须动起来。临界期是个时限问题,也是个现实问题,更是维系发展的大问题。谁搭上这班车,谁就能占上和享受“政策红利”,谁就有希望“笑到最后”,烟草,逆流而上,撑篙鼓劲,逆势而动,顺势而为,相信,在这一波市场先机中,烟草能下好“这一盘先手棋”,志在必得,绝不放手!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