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巧用四诊法 把脉办实事

2021年08月2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周雅荣
A+ A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行业单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密切联系和真情服务群众的有效手段,为零售客户送上“良方”,积极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了广泛好评。

  笔者认为,进一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善于运用“望闻问切”四诊法,做到精准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力量化为办实事的实践力量。

  善于望客户之“急”,做好摸底工作。要入市场、察实情、出实招,针对不同商圈、客户主体进行调查摸底,通过深入终端、拜访客户,了解客户的特色、经营中遇到的难题、急需的培训与指导。只有摸清具体情况,找到问题症结,有针对性地制定办实事方案,才能更好帮助客户解决燃眉之急。

  勤于闻客户之“难”,预判客户需求。要时刻把客户装在心中,把功夫下在平时,对客户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术”,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研究对策,预判客户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前做好各类经营事件的“应急预案”,想客户之所想,解客户之所急。

  善于问客户之“愁”,仔细倾听民声。在实地走访和线上沟通时,要善于询问,聚焦客户经营中的揪心事,多一些针对性问题,少一些模棱两可的开放式问题,找准客户经营的难点、痛点和堵点,为精准解决问题打牢基础。

  善于切客户之“盼”,做到精准施策。找准落脚点,理清连接线,提升满意度,聚焦客户关注度较高的店面经营、终端维护等问题,精准施策、按需落实,有针对性开展经营帮扶,做到“办一事、热一心、乐一家”,努力满足客户需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