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浅议安全宣传如何做到“天天行、处处讲、常常有”

2021年07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慧
A+ A

近日,河南郑州千年一遇洪水灾害成了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水灾害,有的人由于具备一定的安全风险防范和意识,掌握了一定的逃生技能,在遇到危险时能迅速做出正确判断,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有的人却因缺乏安全常识和逃生技能而出现生命安全事故。笔者认为,每天夏季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风雨灾害天气,各级单位应该把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开展安全风险防范知识的宣传教育,做到安全风险宣传“天天行、处处讲、常常有”,尽最大可能让职工群众学会安全逃生技能。那么,如何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呢?

一是加强网络宣传,做到安全宣传“天天行”。当今时代是信息网络时代,我们可以充分借助信息网络,利用企业微信、办公内网等各类网络平台,及时发送安全科普知识,安全谚语警句,安全信息提醒等微信息和微视频,通过高频率、多形式的宣传,供全体职工群众学习,让大家时刻都接受安全教育和培训。

二是加强会议宣传,做到安全宣传“处处讲”。安全来不得半点虚假。然而,有的企业职工安全意识十分淡薄,有的甚至视安全为儿戏,总是把安全事故当作别人的故事来听,认为安全事故似乎离他们很远。针对这种情况,各级单位应当不断强化全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教育,做到逢会必讲安全,大会由主要领导或者分管领导讲,小会由各部门负责人讲,专题会议由专职安全员讲,既要讲理论、讲道理,更要讲事实,讲案例,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安全无小事,安全不是一个人的事,是一个家庭的事,通过无处不在的宣讲,让全员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学安全常识,练安全本领,一旦出现安全风险时,尽最大的努力,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加强培训考试,做到技能演练“常常有”。通过调查我们发现,不少人虽然掌握了一定的安全理论知识,但是遇到紧急情况,真正操练起来就非常生疏,对此,我们一定要加强员工的安全技能培训考试,并采用一定的形式加强安全技能演练,以此来检查员工的安全技能掌握情况,培训一定要邀请消防、交通等部门的专业人员进行培训,演练时尽量做到全员参加,必要时可能采取考试的形式,来检查员工的学习培训效果,促进大家用心学习,一旦遇到风险,在关键时刻能用得上、拉得出、打得响。

总之,安全工乃头等大事,我们唯有时时处处讲安全,事事人人讲安全,才能最大程度化解安全风险,减少安全事故损失。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