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班组建设之我见

2021年06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过程
A+ A

班组是车间生产的主力军,也是企业实现生产的最基本单元。作为烟草生产企业,班组建设好不好,直接关系到一线生产能不能得到有力保障。在车间班组建设上,笔者以为引入“三个一”理念,将会极大提升班组建设的成果。

贯彻“突出一个引领”、“筑牢一条防线”、“持续一个提升”的“三个一”理念,创新开展相关班组活动,推进车间各项工作在基层班组得到夯实。

突出一个党建引领。注重党建+班组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促班组建设。积极开展党员示范岗、岗位能手、岗位大练兵等争先创优系列活动,开展党建+“全员备战”对接新厂设备操作竞赛,促进员工不断提升技术技能水平。将《学习强国》《烟草网络学院》等平台学习与员工学习结合考核,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将红色教育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班组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有力促进班组建设开展。

筑牢一条安全防线。强化班组成员在岗安全属地化管理,在设备安全、现场消防等方面注重自我防控,严格执行安全标准化及安全操作规程,保障作业安全。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做好防疫工作,严格遵守防疫有关规定,筑牢安全防线。

持续一个管理提升。注重精益改善,班组以敢想敢干的精神开展各类QC、创新管理及小改小革活动,激发全员参与管理创新热情,驱动管理提升活动开展。以问题查找工作为手段,促进班组发现问题能力提升;以开发维保工具为突破,促进班组解决问题能力提升;以班组管理诊断为措施,促进班组整体工作能力提升;以精益课题攻关为途径,促进班组改善创新能力提升。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