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让“教育菜单”更接地气

2021年05月3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赵卫锋、张英哲
A+ A

前不久,某单位在深入基层广泛调研的同时,聚焦基层员工思想现实问题,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精心谋划教育内容,制定符合基层员工胃口的“教育菜单”,让基层员工按需“点菜”,增强了基层员工思想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这个单位“教育菜单”接地气的做法值得借鉴与学习。

开展员工思想教育贵在对准靶心。基层思想政治教育的对象是一线员工,教育内容是否符合员工需求,教育形式是否容易被员工接受,教育情节是否能引起员工共鸣、教育情境是否贴近基层员工生活,直接决定着思想教育质效的高低。倘若不考虑教育对象的实际特点,以自我设计代替基层员工的现实需求,或思想教育内容脱离基层员工工作生活,言中无物、空洞说教等,这样的思想教育,效果势必大打折扣。适合员工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只有奔着基层现实问题、对准员工思想靶心用力,员工思想教育才能入脑入心入行,从而化为具体的行动,促进中心工作的开展。

敲鼓要敲在鼓点上,做思想教育工作要做到点子上。作为领导干部,只有带头深入基层调研,精准把握他们的思想动态,摸准他们需求的脉搏,把上级政策与现实问题、大道理与身边事结合好,达到思想共鸣,才能充分呈现员工思想教育课堂“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效果魅力,真正起到打动人、感染人、教育人、激励人的教育目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