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既要“不知足”又要“知不足”

2021年05月2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赵卫锋
A+ A

人们常说,知足常乐。做到“知足”相对容易,而真正做到“不知足”“知不足”则不易。干事创业需要人们常怀不知足的进取之心,不懈奋斗;常怀知不足的忧患意识,完善自我。作为新时代的企业员工,既要“不知足”又要“知不足”,在坚持不懈奋斗与完善自我过程中,不断攀登事业的高峰。

不知足,才能做到不懈奋斗。工作能力,是一个循序渐进的提升过程,对能力越不知足,成长进步的空间就相对越大。我们应常怀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与责任感,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观念。唯有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应对新挑战的工作能力,才能更好地履职尽责。要坚持学习党史及党的理论知识,夯实信仰之基;坚持学习上级指示精神,做到行动上不偏航;坚持系统学习业务知识,着力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知不足,才能做到完善自我。人们常说,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这说明了这样一个道理——如何认清自己、对待自己于人生而言是极其重要的。对自身能力素质要知不足,做到常思常问、常反躬自省。以市场营销工作为例,要常问问自己,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能否做到不打折扣?市场服务中能否充分考虑每个客户的实际情况?通过经常性扪心自问,不断自省,找差距、找短板、找不足,然后锻长板、补短板,迎头赶上。

不知足,靶向在“新”,要有所创新;知不足,关键在“行”,要有所作为。懂得不知足,面对取得的已有成绩才有从零开始的胸襟;懂得知不足,面对当前的形势任务才有找差距、补短板的意识。做好“不知足”和“知不足”,才能更好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