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需“多点发力”

2021年04月1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周振罗
A+ A

当前,烟草行业各单位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掀起了学习热潮。笔者认为,党员干部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多点发力”,这样才能够将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并落实到行动上。

要抓好理论学习这个点。理论是实践的基础,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只有将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学深、悟透、弄懂,才能在实践中做到有的放矢。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地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通过学习党史知识,打牢党员干部的理论“地基”和思想基础。

要运用好“红色教育”这个点。红色资源是最珍贵、最鲜活的“教材”,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在全国各地留下了丰富的红色资源,每一个红色故事、每一处红色旧址背后都有动人的故事。充分挖掘红色教育资源,通过重走革命路的亲身体验、红色旧址的现场学习等,党员干部能更深入地认识了解党史,进而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要抓住为民服务这个点。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员干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充分结合起来,认真梳理好本单位及党员干部在为民服务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打通关键节点,拓宽为民服务渠道,真正将为民服务的实事办实、办好,从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真正的成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