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维护消费者利益 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1年03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畅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广泛征集消费者和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中国消费者协会将2021年消费维权年主题确定为“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旨在营造更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能,夯实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良好开端。烟草企业要积极行动起来,恪守《烟草专卖法》,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维护国家利益,维护消费者利益,促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

烟草企业要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建立现代化的市场营销体系。要真正树立起“顾客是上帝”的思想意识,增强“客户永远是对的”服务观念,强化服务信誉,展现企业文化,全力提升客户和消费者对企业产品的忠诚度和美誉度。要以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紧扣消费维权年主题,以守护消费安全为主线,以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畅通为目标,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维权系列宣传服务咨询活动,着力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特别是要不断地推进营销管理创新,探索出一条适合企业发展的新的营销管理模式来,加大对消费者和零售户的促销服务力度,千方百计满足消费需求,开发适销对路的产品,努力改善产品结构,提高经济效益,在市场考验中促进良性循环。

烟草企业要强化舆论宣传,提振消费信心。要确立“诚信永恒”的经营哲学,树立“做好每一支烟,服务每一位顾客”的经营宗旨,坚持“质量为本,市场为根”的经营方针,创新品牌文化,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促销活动,提升企业文化和品牌形象,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维护消费者利益。要借助新闻媒体、新媒体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消费维权知识常识的宣传力度,引导消费者牢固树立安全、健康、理性的消费理念,增强消费信心。要依法依规诚信经营、自觉维护市场秩序,狠抓产品质量,强化过程管理,坚持以顾客为焦点,实施持续改进,确保质量体系有效运行,稳步提高产品实物质量,为消费者服务。特别是要做好顾客投诉及售后服务等环节的质量控制,满足顾客需求,提高顾客满意度,稳定、巩固和拓宽产品市场,赢得市场竞争并最终获得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烟草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凝聚力量,推进构建新时代消费维权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能力和水平提升,以适应维权工作新形势、新挑战。要强化全员质量意识,提高企业管理素质,从影响卷烟质量的人、机、料、法、环五大因素进行控制,强化生产过程中的质量管理,完善质量检测和在线检测职能和手段,开展有声有色的质量管理小组活动,降低产品质量风险,实施质量创新,追求卓越品质,为消费者提供放心、过硬的产品。特别是要开展卷烟打假和售后服务工作,提升企业和品牌的形象,以精美的包装,纯正的吸味,赢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和厚爱,科学营销闯市场,打造品牌创效益,把维护国家利益和维护消费者利益的经营思想落到实处。要抢抓机遇求发展,开拓奋进谱华章,顽强拼搏,依法管理,诚信经营,增进和谐,文化兴企,共同破解消费维权难题,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守护消费安全,促进消费畅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