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制造 > 正文

红云红河集团组织开展“三标一体”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图)

2016年05月26日 来源:红云红河集团官网 作者:顾望/文、李佳晋/图
A+ A

  烟草在线据红云红河集团官网报道  按照集团2016年体系建设工作计划要求,为及时发现体系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管理体系持续改进提高,同时也为下一步开展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转版工作奠定基础,5月16日-20日,红云红河集团组织开展“三标一体”管理体系内部审核。

  2016年审核组成员由集团经济运行部、昆明卷烟厂、红河卷烟厂及会泽卷烟厂抽调内审员共同组成,分4个小组重点围绕部门职责职能、管理目标、业务流程和文件执行情况,结合“国家局一流质量管理体系评价标准”、行业精益管理评价相关要求和云南中烟对集团绩效考核目标及重点工作要求,对集团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求的符合性及有效性进行全面审核。

  在5月20日召开的内审末次会议上,审核组通报了此次审核情况。从审核情况看,集团各部门以“目标管理、文件优化、持续改进”为重点,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一是按照国家局“一流质量目标”建设及云南中烟目标管控要求,持续强化目标管理,抓好目标的策划及分解落实工作,并逐步加强体系目标与绩效考核的有机融合;二是按照国家局“一流体系文件”建设及集团实际工作要求,积极进行体系文件的评审、修改换版工作,进一步提高了体系文件的科学性,集团标准体系不断健全;三是以环境因素、危险源的识别评价及有效控制为重点,持续加强环境及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工作。各部门在实际工作中能够按照标准及程序文件的要求,做好相关业务工作,集团体系持续有效运行。

  本次审核也对集团总部体系运行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需要改善的地方,从提升体系文件时效性、提升体系文件的健全度和合规性、提升体系文件执行力、加强管理目标策划及动态管控、加强环境因素、危险源、法律法规识别评价及控制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会上,集团副总裁范晓围绕ISO9000“八项质量管理原则”系统分析了目前集团基础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结合审核情况对下一步集团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责任部门要认真进行全面系统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二是抓住标准转版契机,推动体系优化升级。

  集团将以此次内审为“切入点”,不断加强持续改进,切实保证按时完成体系标准转版工作,把体系建设深入、持久、扎实地开展下去,全面促进集团基础管理上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