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制造 > 正文

重庆厂卷包、动力车间员工积极落实精益生产工作

2015年08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洋、刘瑾
A+ A

  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近期,川渝中烟重庆分厂卷包车间、动力车间员工为落实精益生产要求,主动承担工作压力,积极做好生产各项细节工作。  

    卷包车间——强调生产各项细节工作

  每天大清早来到车间,我看到机台上的师傅们已开始在认真的做准备工作。我与往常一样,打开机器的开关、气阀。师傅在做主机的清洁,做好开机前准备,而我在做辅机的清洁工作。做好准备工作后,机器开始正常运转。在机器运转过程中师傅认真观察机器的每个部位。师傅也经常教导我:要多注意观察,才能避免质量安全事故,做好每一个细节工作,才能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这样才能把机器开好。

  突然,师傅发现不对劲,在那用心的思考原因,我在旁边观察。不一会儿,师傅严肃的对我说:“这个零件是你刚刚安装的吗,安装反了”。我当时听了,很吃惊,差点就把机器弄坏了,内心很自责。这么一个细小的问题,如果没有发觉,就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师傅耐心的对我说:“取下的东西,要记得原来是什么样子,然后再安上去,这些都是细节问题,要做好,养成习惯,才会少出错。”

  刚来上班的时候,师傅就细心地给我说这说那,当时我觉的好难好难,后来师傅对我说,“其实很简单,都是些细节问题,只要你做好这些细节,停机率就会减少,对我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

  在装材料的时候,发现换材料的时候出错,师傅告诉我,“材料的位置没有对,这也是一个细节问题,这些位置都不是固定不变的,来的时候就应该要记住这些问题,看对位置,不要以为位置和昨天一样,也有可能变。”师傅这么一说,让我恍然大悟。瞬间开导了我,解开了我心中一直的疑惑。同时也让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总是认为这些东西都是不变的。我也不断提醒自己要注意这些细节。

  在剔烟的时候,我总以为是一个原因导致机器剔烟,在去处理故障的时候,找不对原因,没有能够处理好故障,后来师傅拿出剔出来的烟,教我认真观察,观察出不对,然后再想有可能出现哪些原因,导致剔烟,找出来原因,然后一个一个去试。发生事故后,要先认真观察,不能盲目,也不要急不要慌张。

  今天一天,师傅教会了我许多东西,让我明白了工作中最主要的就是做好细节工作,耐心的做好细节工作,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这样就会减少质量事故的发生,机器也会开的很顺畅,同时在今天我也发现了我工作中的缺点,我容易忽视细节,总认为一些小的细节不可能会影响机器,平时也没有多观察。遇到困难了也没有认真去思考,总是依赖师傅,工作习惯也没有养好。通过今天的工作,我明白的一个好的工作习惯的重要性,忽略一个小小的细节,有可能会带来巨大的质量事故,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做好细节工作,提高观察能力,时刻提醒自己该做什么,减少第二次同样错误的发生,才能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保障生产安全运行。

    动力车间——师徒齐心担压力

    7月的停产检修开始了,2015年重庆分厂动力车间空调空压工段检修现场多了几名新成员。

    检修现场(一)

    检修现场(二)

  检修开始前,空调空压运行组蓝晶、刘杰、冯熹等几名青年员工主动提出,希望参加设备大检修工作,借此机会多了解设备内部结构和运行原理,也学习一些钳工操作技术。同时,2015年空调空压工段检修任务较重,他们也想为维修组分担一些压力。

  车间领导同意了几名青年员工的要求,他们立即投身到设备检修工作中。几名员工迅速适应了检修工作,认真对待分配的任务:随时巡查施工现场安全情况,对不当之处及时提出整改;自主维修工作积极参与其中。对于维修工作他们还不熟练,钳工实作技术还有欠缺,工作中还有一些不足。维修组的老师傅没有“嫌弃”他们的不足,手把手带领他们维修设备,师傅教得仔细,徒弟学得认真,工作顺利完成。检修工作结束后,几位青年员工会对自己每天操作的设备有新的认识,也会对自己的工作有新的感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