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制造 > 正文

北京卷烟厂制丝车间开展质量与维修结对学习活动

2015年05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北京消息 作者:魏凤美
A+ A

  烟草在线北京消息  根据精益管理的要求,为有效提高车间标准文件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践行“设备保证工艺、工艺保证质量”的理念,北京卷烟厂制丝车间策划制定了《制丝车间质量改进员与维修人员结对学习方案》,明确了学习方式、学习内容、分工安排、效果验证及要求,并签订了《质量改进员与维修人员结对共建协议书》,正式启动了结对学习活动。

  在双方结对学习活动中,通过优势互补,以半年时间为周期,以不同的生产条线为学习单元,结合质量指标,学习设备原理与各控制要素对指标控制的影响与保障作用,以工序问题为导向,进行共同探讨、解决。要求质量改进员“学习一条线,精通一个关键设备”,维修人员“熟悉一条线的工艺流程和工艺技术要求”,并将交流学习与作业指导书的编写进行有机结合,以此为抓手,运用TWI-JI方法修订作业指导书等标准化文件。同时通过条线学习、阶段验证、标准评审等方式进行效果验证与持续改进。

  通过结对学习与交流,目的有三:一是促进车间服务团队形成主动学习、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二是通过相互交流,拓展质量管理思路,提高质量管理综合能力,有效地提升整体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过程督导能力。三是通过TWI-JI方法对工序作业指导书的修订、评审与完善,共同梳理与审视自身的工作,提高标准文件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达到全员规范的目的,为全面推进“精益生产”体系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