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烟机辅料 > 正文

中烟机械集团公司许昌烟机组织召开2020年精益生产课题结题验收会

2020年12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许昌消息 作者:巨红丽
A+ A

  12月8日,中烟机械集团公司许昌烟机公司组织召开2020年度精益生产课题结题验收会。生产中心、生产技术部、各车间课题负责人及课题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公司办公室、质量检验部、党建工作部的6位专家作为本次验收专家评委参会。

  本年度精益生产课题于2月份启动课题的征集,共征集52项课题,经评审筛选最终确定32项立项,3月份完成立项及行动计划的编制。每季度末,生产中心对照课题的行动计划,分别对项目的进度、输出成果、指标达成、支撑性的数据、文件或实物成果等进行了现场核实检查,最终1项因设备故障课题终止,1项因无法达到实施效果延期,共有30项课题具备验收条件。

  验收会上,各精益课题汇报人通过PPT演示方式,从课题的立项背景、目标、实施措施、效果验证、固化措施及下步打算等方面对课题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总结。参加本次结题验收的课题内容涵盖进口板材余料重新利用、接收鼓轮攻关、直送物料投产模式的改变、工艺规范管理、柔性装配工位细化、产品成套分析等多个方面的精益提升。各位专家评委对课题成果进行了深入点评,对课题的目标制定、指标完成和巩固措施等进行了质询和指导,对下一步精益课题的实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从创新性、实践性、效益性、规范性等四个维度对课题进行了综合评价。经过现场打分评选,生产技术部《进口精加工板材余料重新利用》等3项课题被评为一等奖,机加车间《提高导丝舌、舌头线切割装夹效率》等6项课题被评为二等奖,结构件车间《应用ACB在线测量模具,提高折弯件批量加工效率》等9项课题被评为三等奖,其它12项课题获得优秀奖。

  下一步,许昌烟机公司将结合高质量发展目标,针对精益改善课题的开展,加强顶层设计,采取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相结合的模式,坚持问题导向,善于运用科学方法发现和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好精益工具作用和效益,解决影响制造效率、成本、质量的短板问题,以精的标准、细的措施、实的作风,把精益管理工作引向深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