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烟机辅料 > 正文

ZL28型滤棒成型机组样机通过国家局鉴定(图)

填补国产高速滤棒成型设备空白
2015年06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许昌消息 作者:
A+ A

  

ZL28鉴定会会场

与会专家和代表现场考察了ZL28型纤维滤棒成型机组样机的运行情况

  烟草在线许昌消息  6月11日,1000米/分滤棒成型机组引进技术消化吸收(ZL28型)项目样机在杭州顺利通过国家局组织的鉴定。国家烟草专卖局科技司科技开发处处长王德平主持会议。中烟机械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曲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中烟工业公司副总经理张思荣和许昌烟机公司董事长张彦岭分别在会上致辞。鉴定委员会和测试组的专家,国家局科技司、发展计划司、中烟机械集团公司有关领导,以及中烟实业发展中心、部分省(市)中烟工业公司和卷烟工业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1年3月,中国烟草总公司与意大利GD公司在北京签订技术转让协议,引进生产速度1000米/分的DF10滤棒成型机组技术,国产型号为ZL28型。该项目由中烟机械技术中心和许昌烟机公司联合承担,从技术转让协议签订到完成样机鉴定,历时四年有余。
6月10日,鉴定测试组在杭州卷烟厂对ZL28型(DF10)样机进行了连续7小时的现场测试,设备有效运行率为97.3%,其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和产品质量均达到技术转让协议和产品标准规定的要求。

  鉴定会上,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研究报告、项目工作报告、用户使用报告和样机测试报告,审查了技术图样和有关技术文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质疑,经过认真讨论形成了鉴定意见。鉴定意见认为:该项目消化吸收了GD公司的DF10滤棒成型机组专有技术,掌握了双通道高速机组设计原理、IPC控制及总线技术、伺服驱动系统和检测技术等关键核心技术;样机振动小、噪声低、各项质量指标稳定;在杭州卷烟厂连续五个月的生产运行中,样机运行平稳、控制准确可靠、安全防护完善、自动化程度高,产品质量符合行业标准和用户企业标准;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内容,研制的1000米/分钟的ZL28型滤棒成型机组样机,主要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同类设备的先进技术水平,填补了国内双通道滤棒成型设备的空白;样机的成功研制,使国产滤棒成型设备技术水平进入了目前国际先进行列。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鉴定,可以投入批量生产并在行业推广使用。
 
  曲伟在讲话中指出:1000米/分的ZL28滤棒成型机组的成功研制实现了滤棒成型技术由单通道向双通道的跨越,反映了我国烟草机械工业研发和制造能力的又一次大幅提升。3月18日在昆明烟厂举行了“600米/分的ZL29(KDF4)滤棒成型机组”的鉴定会,三个月内两次鉴定会,两个项目都是国家局的重点项目。两个纤维滤棒成型设备产品,一个作为单通道中速度最高的成型设备,一个作为双通道速度最高的设备,在滤棒成型设备技术领域,代表了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滤棒成型设备技术,丰富了滤棒成型产品,丰富烟厂技术装备的选择。会上,曲伟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局“十三五”期间行业滤棒成型设备的发展规划和烟机集团在滤棒成型领域的下一步工作。他指出,在烟机技术研发过程中,要继续坚持“引进技术消化吸收与自主创新相结合”的成功发展道路,推动国产烟机技术水平持续发展提升,努力实现与行业技术装备需求发展同步。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和代表观看了ZL28型(DF10)滤棒成型机组设备介绍专题片,现场考察了ZL28型纤维滤棒成型机组样机的运行情况。集团公司技术合作部主任范思齐主持了滤棒成型设备技术交流,有关研制单位与用户代表就“十三五”滤棒成型设备技术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