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新型烟草 > 正文

学校门口电子烟害学生 老师家长呼吁加强监管

2016年11月14日 来源:西部在线 作者:徐洪波
A+ A

  烟草在线据西部在线报道  近日,有不少市民反映,河南省三门峡市区一些中小学门口的文具店、流动摊点都在卖一种“水果电子烟”的玩具,还能“吞云吐雾”。不少家长担心电子烟会危害孩子的身心健康,呼吁有关部门进行查处。

  11月9日,通过在三门峡市区几所中小学附近了解电子烟的售卖情况。在虢国路某学校门口,多家商店老板均表示没有出售电子烟,而且两年前有关部门就禁止商家向学生销售电子烟。随后,在上阳路一学校附近的商店里,看到了挂在货架上的电子烟。从外观上看,电子烟的包装比较花哨,上面还印有水果图案。店主告诉记者,对准电子烟一头的烟孔吸一下,另一头就会亮起模拟的红色火光,还会出现青色的烟雾,闻起来是甜甜的水果味。

  “虽然这不是真正的香烟,但对孩子的影响不好,很担心孩子学坏了。”在一所学校门口,等着接学生的家长王先生说,相关部门应对学校附近的商店进行整顿,禁止其销售此类危害学生健康的商品。

  和王先生一样,家长李女士担忧地说:“现在的孩子好奇心重、模仿力强,很容易受不良事物的影响,玩这种水果电子烟,容易诱导孩子购买真的香烟。”

  不仅学生家长对电子烟深恶痛绝,学校老师对一些无良商家向学生出售电子烟甚至是香烟的行为也表示愤慨。某中学的一位老师无奈地说:“虽然学校三令五申,严禁学生买烟吸烟,但一些学生走出校园偷偷吸烟,学校也是鞭长莫及。因此,希望相关部门加大对学校周边小卖部的监管力度,严禁经营者出售影响学生身心健康的‘毒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