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新型烟草 > 正文

西班牙电子烟协会会长解析欧洲电子烟市场现状

2014年12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电子烟在线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电子烟在线报道  近日,CECMOL电子烟在线邀约到西班牙协会会长Alejandro Rodriguez共同探讨欧洲电子烟市场现状和未来,以及CECMOL2015年4月9日-11日的首届中国国际电子雾化器(电子烟)展览会的相关事宜。

  Alejandro:很高兴再次见到你们。话说起来,我在上次论坛结束后,去了多特蒙德烟草展,遇到很多CECMOL中国电子烟论坛上遇见的人。这太神奇了,短短一个月内,我在两个不同的地点见到同一拨人,哈哈!

  CECMOL:确实是的,当时我们论坛结束后很多嘉宾都去了多特蒙德展。上次您提到西班牙电子烟市场低靡,现在情况如何?

  Alejandro:现在西班牙电子烟市场依然低靡,而且整个市场现在呈现混乱的状态。例如说烟油瓶,在西班牙,烟油瓶可能要卖6欧元,但据我所知,在葡萄牙意大利,这个烟油瓶可能就卖1欧元,这简直不可思议。想一下,你在西班牙要花11欧买一瓶烟油,在葡萄牙你只需6欧元买一瓶烟油。这种现象简直无法理解。还有烟油,我们从中国进口烟油要30%的关税,但欧盟国家之间不需要关税。

  CECMOL:西班牙电子烟市场走低有一大部分原因是媒体宣传么?

  确实是的。之前西班牙电子烟市场非常火爆,触碰到利益集团后他们通过媒体大肆宣传电子烟有害,现在西班牙公众认为电子烟比传统烟的危害更大。当然,我现在正在采取措施扭转这种局势,如:与媒体合作正面宣传电子烟及运用法律手段等。但这需要时间说服公众接受电子烟。

  CECMOL:那在其他欧洲国家,电子烟市场的情况怎么样呢?

  Alejandro:对,其他国家的销售都非常好,英国、法国的电子烟市场的增长与发展形势都非常好。Ray Story(TEVCA会长)旗下的电子烟在荷兰、英国、法国、德国等销量都非常好。意大利和葡萄牙的市场也在稍微地增长,但增长的速度没那么快。

  其同行的一个意大利烟油公司的总裁也对此表明道:意大利是其实欧洲第一个开打电子烟市场的国家,意大利现在的市场也出现了稍微地增长。但是,电子烟市场的变化起伏很大。

  也许,我今天销售了2000支烟油,但也许明天可能一支也卖不出去。

  CECMOL:市场朝夕变化太大了。那您能告诉我现在欧洲的电子烟市场的转型趋势么?

  Alejandro:依现在的情况分析,未来欧洲市场可能不会在出现注入式的烟油瓶,我们现在大烟普遍是拧开雾化器然后加烟油,接着继续使用。但这样就会出现一个问题:当不同的烟油混在一起的时候,就会很危险,会对用户的使用造成威胁。因此,未来的发展可能会是将雾化器和烟油瓶放在一起销售,或者会出现其他的置换方案。

  CECMOL:未来欧洲政策方面呢?

  Alejandro:政策规管很必要,我们现在有相关的政策,但并不完善。希望最新的TPD出来,大概会在明年年初的时候出台相关政策。而且相关烟草商,如帝国烟草,他收购了一家欧洲的大公司,他们现在在观望是否在西班牙电子烟市场有所动作,而且据我所知,帝国烟草也在和你们中国的电子烟公司合作。

  CECMOL:相关关税,管制等政策出台后,希望能够改变目前的状况。坚信未来的西班牙电子烟市场会发展得很好。

  Alejandro:对此我深信不疑,西班牙的电子烟市场一定会好转。

  CECMOL:您知道我们将会在明年4月9-11日举办电子烟行业展会的事情吗?

  Alejandro:恩,我知道你们的展会。我12月8日在欧洲有一个会议,我会把展会的消息告诉他们,并邀请一些买家过来,我相信他们会对这个展会很感兴趣。期待我们下次的相会!

  小调查:

  新型烟草消费者认知情况调查问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