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特征香韵烤烟突变模块解析与工业可用性研究”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2021年01月06日 来源:郑州烟草研究院官网 作者:
A+ A

  2020年12月23日,国家烟草专卖局组织专家在青岛对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中国烟草总公司山东省公司和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担的烟草基因组计划重大专项项目“特征香韵烤烟突变模块解析与工业可用性研究(110201801028(JY-05))”进行了验收。烟草所副所长张忠锋、验收专家、项目承担单位相关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先后由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刘所锋高级工程师和湖南省烟草科学研究所胡日生研究员主持。

“特征香韵烤烟突变模块解析与工业可用性研究”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验收专家组在认真听取项目组的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审阅相关资料,并对研究内容进行质疑答辩的基础上,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和经济技术指标,对项目研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并建议加大“中烟特香301(特7)”推广应用力度。

  据悉,该项目创立了人工嗅闻与仪器检测相结合鉴定烟叶特征香韵的品质育种新方法,选育出了9个优质高香气、风格特色明显、感官质量评价好、工业可用性高、卷烟配方适应性好的特征香韵烤烟系列新品种(系),其中“特7”、“特18”两个品系通过田间鉴评,“中烟特香301”通过全国审定;针对烟草基因组计划第一个品质定向改良新品种——“中烟特香301”,形成了适宜的栽培调制配套技术,在全国5个生态区累计推广8000多亩,表现出良好的生态适应性;山东、安徽等11家工业企业评价认为,该品种花香、蜜甜香等特征香韵突出,总体感官质量较“中烟100”有明显提高,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价值;明确了玫瑰香、清甜香、萨姆逊香3个特征香韵模块的致香成分,确定了罗勒烯和芳樟醇合酶香韵基因,为特征香韵模块的深入解析奠定了良好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