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亚洲最大的雪茄银行在哪里,你造吗?

2020年11月11日 来源:雪茄汇公众号 作者:乐枫
A+ A

  11月6日,第六届“中国雪茄之乡”全球推介之旅暨2020四川中烟推进高质量发展品牌行动在四川什邡举行。小编有幸参与其中,一起去探觅长城雪茄之源,可以说是感触颇深!

  说实话,这是我第二次来到什邡这座城市,也是第二次走进长城雪茄厂重点实验室、手工车间以及中国雪茄博物馆。但是不同于第一次的游览心情,这一次多了几分想要去探寻雪茄制作之谜的深切感受!

  了解一支雪茄先要了解它的技术原理与构造,卷制和养护工艺。在参观重点实验室时,我们跟随着讲解人员的脚步依次走过雪茄创新工作室、手工雪茄研究室、发酵研究实验室等核心研发区域,特别是看到很有年代感的酒坛、橡木桶、陶瓷等发酵工具,新奇之余不得不感叹我们老一辈的智慧和坚守,新一代的创新与传承。

  在手工车间,我们现场观摩了手工雪茄卷制、烟斗制作过程,老师们亲切耐心地给现场的嘉宾答疑解惑。最值得庆幸的是我们还走进了手工雪茄储养房,据说这个储养房拥有亚洲最大雪茄银行之称。

  为什么叫做雪茄银行,一排排看它的规模你就会一目了然,存储着大量的雪茄,并且上面的养护标识卡详细记录了雪茄的牌号、制作日期、选色日期、责任人、配方单、选色色系等,甚至还有左右手,据讲解员介绍说左右手卷制出来的雪茄纹理是有不同的,所以一定要区别开来。让人有点小确幸的是讲解人员介绍说这可是首次对外开放,我们成了第一批除了前来参观的嘉宾,真是不虚此行啊!

  在手工雪茄研究室,我们看到很多工作人员都在用心工作,丝毫不受我们干扰。我们也不敢做过多逗留。讲解人员还介绍说,在储养房和配方室等地对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要求是也是非常严苛的,女性是不能够喷香水和化妆的,以防影响对雪茄原有味道的判断。

  毫无疑问,这让我看到每一支长城雪茄的诞生的背后,都有着无数技术人员的不断钻研探索,卷制大师的匠心制作和工作人员的精心养护。完美地诠释了长城雪茄“支支系命运,包包是尊严”的匠心追求。

  了解一个品牌先要了解它的文化,而了解长城雪茄最快速最高效的方式那就是走进中国雪茄博物馆了。中国雪茄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集展示、收藏、研究、交流为一体的中国雪茄文化综合性主题博物馆。

  在中国雪茄博物馆,我们参观了当前国产雪茄主销产品以及雪茄配件等周边产品,近距离感受充满传奇色彩的“132”秘史。

  展示台里我们看到了很多异形雪茄,有几款我很眼熟的生肖猪和锤子等工具雪茄,以为它们在去年11月份深圳举办的雪茄国际博览会上光荣亮相,获得了很多茄客朋友们的喜爱和关注,如今它们回到了自己的家,为前来参观的嘉宾一遍遍地讲述属于长城雪茄的故事。

  据讲解人员介绍,这些雪茄虽然形态各异,看起来像工具,但其实他们是用真正的烟叶卷制而成,是货真价实的可以抽吸的雪茄,而且非常醇厚,毫不逊色常规雪茄。比如这款啤酒瓶形状的雪茄,他们其中7个人抽了四个小时才抽到啤酒肚位置。听到这,真的很佩服这些卷制大师们的匠心巧手!

  不得不说,当你了解了一款产品的历史和制作工艺再去消费它时,你会对此多一份尊重和交流。正如我此刻觉得每一支雪茄仿佛有了属于它的温度和生命!

  享受雪茄,享受这个美好的世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